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学子天安门广场见证党的百年华诞
2021-07-24 16:14:00
吉利学院
  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吉利学院人文学院选派13名同学前往庆祝大会担任摄像助理,协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完成了大会的全程直播,并且顺利、高质量地完成任务,为大会转播提供了良好保障。
(图源:新华社)
  自四月中旬起,同学们就已经时刻绷紧着一根弦,积极配合、端正态度,以保证直播当天的工作状态。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吉利学院摄像助理团队共参加校外培训13次、核心要素演练4次、全要素演练2次。大家顶着5、6月的酷暑,每一次的训练都暴露在毒辣的太阳下,但炎热的天气和繁重的工作没有动摇同学们的信念,对于这一次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吉利青年们义不容辞!彰显着青春的力量!
吉利学院摄助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这是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都在关注的一场直播,同学们作为摄像助理,首要的工作是协助摄像老师的拍摄,其次就是懂得在工作时隐藏自己,减少动作,避免镜头穿帮。虽然他们不能在直播画面中出境,但他们肩扛着无比重要的工作职责,每个人都可谓“幕后英雄”!
  “幕后英雄”有话说
  20级广播电视编导 安柯涵:这是我和摄像老师使用的机器,它陪伴了我整个过程。从5月开始到现在,跟兄弟们公司学校来回跑,两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直播终于圆满结束了,有幸参与。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
  20级广播电视编导 付达:两个多月里的培训和演练,有过通宵,有过流汗,我们在幕后默默为建党百年活动顺利的进行付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直播开始时,我们全神贯注,跟紧摄影师的步伐,疏散镜头内无关人员,为摄影师提前布置好线缆,工作虽小,却不敢有一丝懈怠,在连续忙碌十三个小时后,庆祝大会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工作也让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我们身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19级广播电视编导 胡天顺:有幸能够参加党的百年华诞庆礼,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何其幸运我们共睹这一天。“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地震撼了我。从演练到正式工作,我一直怀着一份神圣的使命感。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献词团的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做一名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青年。同时,作为一名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努力,完成党交给我的各项任务。
  19级广播电视编导 胡天义:十分有幸可以参与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从五月开始的培训一直到七一当天,工作中虽有数不尽的辛酸,但我们最后都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大会现场给我带来的感受非常震撼,15架歼20战机从我的头顶飞过,100响的礼炮响彻云霄,我脑海中不时回荡着一句话,“建党百年,广场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后衷心祝愿党生日快乐,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19级广播电视编导 邱宇:两个月以来,我和兄弟们一起在学校和公司之间辗转。早上出发时的睡眼朦胧,在繁琐重复的工作时的苦中作乐,身体上的疲惫和已经习惯在太阳苏醒时说的晚安。这一切的经历虽然很累但又感觉很充实。活动当天,经过一晚上的工作其实已经昏昏欲睡的我,随着暖场歌曲的唱响,好似是在沙漠中找到甘露一般,朦胧的意识逐渐清晰,我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所有人都打起来200%的精神,丝毫不敢懈怠,一切都井井有条。直播圆满结束了,很有幸能参与这次活动,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祝愿祖国能够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19级网络与新媒体 苏昊哲:参加这次建党100周年的活动,我感觉十分自豪。恰逢建党百年,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的思想觉悟有了提升,离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又近了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习总书记的讲话令我为之震撼,“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19级广播电视编导 宋家宁:这次的活动声势浩大,意义非凡,很荣幸我能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到这次活动中,这次的经历属于我一生当中的高光时刻。今天看到微博热搜上说献词团凌晨4点抵达,大家纷纷感慨辛苦,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和我们一样的幕后工作工作者前一天晚上十一点就出发去调试机器、铺设线路了,但大家都在不辞辛苦的默默付出。这次活动的过程或许是辛苦的,但收获确是很丰富的,实在是让还作为学生的我涨了许多的见识,希望这次的经历能是我进入这个行业的第一步,也希望以后我能以摄像的身份参与国庆一百周年的活动。
  19级网络与新媒体 孙智华:两个多月的训练,我们终于在七月一日这天在天安门广场发光发热,这次活动是国家大事,我们每个人都不敢松懈,即使每天工作到凌晨三点,我们也依旧干劲十足。一百年来,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富强,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我们会一心向党,爱党为党!
  18级网络与新媒体 丛硕卿:发轫之始的五月走到蓄势待发的六月,再到旗开得胜的七一当天,我的心情也从踌躇不决到了坚定的激昂慷慨。这两个月里,我们夜以继日,风雨无阻,用流下的汗水和煎熬的夜铸成送给党最用心的礼物。我们团队勇往直前,无一掉队,众志成城地完成了这项任务,无论结果如何都在付出里留下了属于我们的记忆丰碑。对我个人而言,通过这次经历,让我对于摄像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和体会,让我对党、对国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深知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党旗所指,即是人心所向!
  20级广播电视编导 李毅:摄像助理是完成摄像工作不可或缺的一个工种,任何影片都是团队合作出来的。摄助在团队中负责的内容很多,从对镜头的更换,到对摄影机的调试、搬脚架、搬镜头箱等等,工作繁琐、重复,但都很重要。我的任务是搬脚架跟着老师去往各个拍摄机位,全钢的三角架,50斤左右,移动的时候扛在我的肩上,正如这次直播任务,是党赋予我们的使命,重大而光荣。
  19级网络与新媒体 杨一鸣:有幸作为新闻工作者参加此次庆祝大会。如此热烈欢腾的阵仗,怎能不让人心潮澎湃!能够参与庆祝大会的全程直播,我深感荣幸!这项工作是党和国家交付我的使命。记者,记录者也,能够以瞭望者身份见证党的百年荣光,为全国人民、全世界关注的电视转播提供保障,这触动着我内心的新闻理想!让我体会到了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应当扛起的重担。作为一名2021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20级广播电视编导 张旭东:前往天安门广场路上我十分激动, 经过两个多月的培训,终于到了最后一搏。晚上11点出发,经过坐车安检凌晨2点多到达了天安门广场,伴随着夜幕转至天明,大会开始,我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强大,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爱国,始终是青春的底色,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百面红旗,百年征程,百年沧桑,百年见证!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强国有我,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愿我辈更加强大,国家更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