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人文学院两支教师团队在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获一等奖
2021-07-25 09:50:00
吉利学院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全国复赛获奖名单公布。吉利学院人文学院两支参赛教师团队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组一等奖和英语专业组一等奖的佳绩。
  大学英语组负责人为刘雪丹老师,团队成员有李芝、李亚风、杨丽楠、胡萍。这是一支年龄结构偏轻的团队,90后新教师居多。这也是充满干劲朝气蓬勃的团队。
  接到比赛任务后,老师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难免会有些经验不足。但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不仅在有限的时间里策划出教学方案,还花了很多时间磨课说课。努力总会有回报,团队最终获得省级比赛一等奖。
  通过这次参加比赛,大学英语教研组的老师们不仅收获了奖项,更加重要的是获得的宝贵经验能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让学生们获益。
  英语专业组负责人为张露老师,团队成员有卢开砚、乔蓓、黄列梅和何欣老师。本次比赛要求提交教学设计方案和录制45至50分钟的教学展示视频。备赛中,英语专业组5位老师通力合作,精心准备。参赛课程的设计以学习成果导向(OBE)为理念,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单元教学内容层层递进,注重学生的语言输出和单元写作任务输出。
  运用对分课堂教学模式,通过启发式、探究式、合作式等多种教学方式与手段,促进学生语言技能、文化知识、思辨能力与交际能力的发展。同时,深挖教材,创新性地多角度解读文本,探索婚恋关系中的本质——有效沟通,培养学生的移情能力,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婚恋观和价值观,实现语言目标与育人目标的有机融合。教学设计构思巧妙,授课安排紧凑合理,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的团队魅力和教学风采,获得了评审专家的认可。
  通过比赛,教学团队对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运用和外语教学中“立德树人”的有效方式有了新的思考,今后会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为吉利学院英语专业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