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作品获第13届大广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2021-07-25 10:59:00
吉利学院
  由吉利学院人文与设计学院王海波老师指导的微电影广告《娃哈哈苏打水,你的专“苏”治愈》荣获2021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作品由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班周瑾、张瑜虔、李亚敏和符杨静小组创作完成。
  此次参赛作品依托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开设的专业必修课《媒介产品策划与创意》,在3个多月行课过程中,历经7个环节10余次的打磨得以完成。吉利学院人文学院王海波老师为了本门课得以顺利开展教学,在以往理论基础上,在实践教学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2020年12月-2021年2月,海波老师寒假期间深入了解时下最热门的媒介形式—短视频,包括内容选题策划、拍摄与制作、发布与运营等环节,并专门线上学习为期14天的视频号实战训练营。
  王海波老师主讲的《媒介产品策划与创意》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媒介策划能力,让学生具备市场调查、受众分析的能力,同时掌握分析产品核心定位的能力,也要求学生能够根据定位合理创意并得以表现执行。这些都是媒介产品策划与创意最为重要和基本的能力。本课程以2021年大广赛真实命题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面向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2019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两个班开展教学。2021年3月22日恢复线下教学后第一周课堂上,两个班学生分别自由组队,从第13届大广赛命题组里自选命题和作品形式。6月初学期结束,两个班最终共报送4个微电影广告和10个广告文案作品到本届大广赛北京赛区。其中周瑾、张瑜虔、李亚敏、符杨静小组创作的《娃哈哈苏打水,你的专“苏”治愈》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赵帅、王晓栋、丛硕卿、孙小棉小组创作的《爱情更顺畅,就要饮娃哈哈》获得北京赛区优秀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