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张锦院士考察吉利学院成都校区
2021-07-26 11:24:00
吉利学院
  7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锦教授,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杰出青年、副院长邹如强,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江特聘教授杨槐,中蓝晨光化工研究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联合一行在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副董事长王兴贵的陪同下考察吉利学院成都校区。吉利学院执行校长阙海宝、党委书记王培民热情接待张锦院士一行。张锦院士一行参观了教学楼、智慧教室、汽车实验实训中心、建校纪念林、学生公寓、体育场等设施,深入了解了学校规划建设、学科和专业布局等情况。
张锦(中),邹如强(左二),杨槐(右三),王兴贵(左四),阙海宝(右四),王培民(左三)
张锦院士(右)与王兴贵副董事长(中)和王联合书记、总经理(左)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副董事长王兴贵向张锦院士一行概括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近年来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产业应用研发的情况,王兴贵副董事长向张锦院士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请张锦院士领导的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材料、新能源等工程前沿领域与吉利控股集团研究院联合开展前沿工程应用技术研究,助推吉利汽车产业高水平发展;二是请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支持吉利学院新工科建设,紧紧围绕西部地区和吉利控股集团产业发展需要,在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培育提升科研能力,开展工程硕士高级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吉利学院大力支持,引领吉利学院向上高水平发展。
 
张锦院士观看学校总体规划图
  执行校长阙海宝向张锦院士一行介绍了吉利学院搬迁成都东部新区近一年来各项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包括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学科竞赛、招生情况等工作进展。阙校长请张院士大力支持吉利学院新工科建设,指导吉利学院提升工科专业建设能力和水平,培养应用研究型高级人才。
 
张锦院士一行参观智慧教室
  党委书记王培民向张锦院士一行概括汇报了吉利学院22年的办学发展历程,学校在李书福董事长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中央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号召,在北京大学战略支持指导下,从首都北京搬迁至成都东部新区办学,为学校可持续发展赢得了战略空间,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培养应用研究型高级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书记向张院士重点汇报了在吉利学院成都校区建设实施北京大学西部研究院的总体规划构想以及工作进展情况,阐述了在北京大学指导支持下,将吉利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张锦院士听取王培民书记汇报
  北京大学张锦院士表示,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可发挥自身在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领域的科研原创能力优势,结合吉利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发展需要,联合开展重大项目科研攻关和前沿工程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助推吉利汽车产业高水平发展。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大力支持吉利学院新工科建设,包括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培育提升科研能力,开展工程硕士教育等方面给予吉利学院大力支持。双方共同探索公办、民办高等教育融通发展、创新发展的新途径和新机制。
张锦院士参观教学楼
  吉利学院从深耕21年之久的首都北京跨省搬迁落户成都东部新区这块热土,生动践行了中央提出的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和加快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两个国家级战略。学校全体教职工热切期盼通过此次搬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在北京大学战略支持和指导下,依托吉利控股集团产业资源优势,向上塑造学校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夯实以工科为特色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基础;配合吉利控股集团在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前沿做好学科和专业布局;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和培育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标准和质量,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培养应用研究型高级人才,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校长助理任广新、王桂琴、刘召,人文学院院长兼宣传部长边保旗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