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1-08-06 12:18:00
吉利学院
  近日来全国多地又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四川省也出现了本土病例。7月29日,吉利学院成都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川疫指发〔2021〕38号),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了紧急通知。
  一、坚持定期会商研判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召开会议,把握最新政策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和完善防控工作统筹机制,切实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二、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及情况报告
  各单位应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向学校疫防办报告本单位师生特殊情况,若遇突发情况请及时上报。
  三、提前做好防疫措施安排
  一是提前做好消毒剂、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储备,在学校内设立(临时)隔离室,位置相对独立,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安排专人负责学校卫生设施管理、卫生保障等工作。
  二是开学前对校园开展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包括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所有场所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对校园内使用的空调系统和公共区域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
  三是做好新生入学防疫准备,做好预案和健康提示,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的方式开展新生和家长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统一安排好新生接站、报到、注册等各环节的防控防护措施。
  四、做好师生健康排查
  一是加强日常健康管理,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应每日测温、吉利相伴健康打卡,主动报告发热等不适情况,不谎报、不漏报、不瞒报,服从学校、单位防控安排,离蓉需报所在单位备案。二是完善台账档案,各单位要坚持对师生员工行踪和健康状况进行动态监测,及时排查师生心理状况,随时掌握动态信息,做到有情况必登记,有需要随时查,建立健康状况台账,严格落实“一人一档”健康管理,确保数据报送及沟通渠道畅通。
  五、加强对进校人员的核查登记与管理
  要严格把好校门,加强门岗管理,严格落实门岗责任,按照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要求,未经审批,校外人员禁止入校;进校要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针对国内境外疫情重点地区、无症状感染者、有重点地区旅行史或病史人员应重点关注,原则上此类人员暂缓入校。
  六、从严控制外出
  学校提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川,在校内申请假期住校的学生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校,假期申请住校学生如必须出校,应向辅导员、学院履行请假手续,师生进出校门时应经人脸识别和测温后,方可通过闸机。
  七、熟悉政策,加强协调
  学校疫防办要提前熟悉掌握政府及教育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政策,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来源特点,制定具体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医务室应当充分发挥联系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的纽带作用。学校开学前与属地社区、公安部门、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等做好对接。
  八、加强落实与检查
  后勤、保卫部门要坚持组织开展校园日常性巡查,重点检査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校门管控、食堂   卫生、公寓电梯消毒、校门与公寓的闸机测温、食堂保洁人员与保卫人员口罩佩戴、发热学生临观处理等工作。学校疫防办要坚持和完善疫情防控全领域、全过程督查机制,确保防控全覆盖。
  九、加强宣传、引导教育与培训
  各单位要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开展专题宣传教育,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防范各类极端事件发生,积极引导并妥善处理有关舆情;各单位要对教职员工及学生持续开展防控法规和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全体师生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十、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全体师生员工应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加强家庭室内通风、消毒;14   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主动报告社区,配合做好管控措施;符合条件的师生应积极主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尚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教职工和学生可到所在社区接种,并及时向所在学院部门登记报告疫苗接种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870332 2021-08-06 12:12
SRC-661870332 2021-07-26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