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新津区人大副主任谢国彬一行到吉利学院考察交流
2021-08-06 12:20:00
吉利学院
  7月27日,成都市新津区人大副主任谢国彬、天府牧山数字新城科技创新服务部部长吴丽娟、新津区教育局职教科科长王桂云一行到吉利学院考察访问,吉利学院副校长吕峻闽、校长助理刘召、招生就业部部长常亮热情接待并进行了会谈交流。
  吕峻闽副校长对参访的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成都市新津区领导的重视关注表示衷心感谢。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的总体情况,集团发展至今产业架构清晰,产业多元化发展目标鲜明。吉利的发展史是创业史,也是一部教育史。董事长李书福先生眼光长远,有着浓浓的教育情怀。以造车起步,深耕教育事业;与时代同步,对接产业紧密融合;从1986年创建吉利品牌,到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再到1999年创办吉利学院,从1个民族汽车品牌成长为旗下3大汽车产业、10个汽车品牌的500强集团企业,到而今进军科技领域,研制飞行汽车、涉足航空卫星制造、推出网约车曹操出行……随着一步步的产业升级壮大引领着民族汽车企业向前沿科技领域不断向上发展。
  吉利学院有着22年的办校历史,从北京到成都的整个发展历程,各方领导给予了关心关注,目前学校已完成了一期工程的建设,二期工程也即将竣工投入使用。学校设有8个学科36个本科专业,7个学院,以工学为龙头,多学科同步发展。在集团的背景支持下,有一大批具有专业职称的双师型人才活跃在教育一线。同时,学校大力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和集团上下流深度结合,建设产学研基地;北京大学提供战略支持,将在成都校区永久设立北大西部研究院,为教育发展提供优质资源,深度的融合对接将为吉利人才培养提供更广大的舞台。
  不仅如此,吉利学院还投身教育公益扶贫事业,积极践行集团“吉时雨”计划,在凉山州打造智慧教室,推出励志青年资助计划,实施入学减免学费相关政策,秉承李书福董事长回报社会的宗旨,让教育为中国发展助力,用行动影响每一个有志青年。虽历经坎坷,仍志存高远,吉利学院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依托产业资源优势和北大战略支持,让学校在成都这片沃土扎根发展。
  新津区人大副主任谢国彬对吕峻闽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会谈中他首先介绍了新津区的基本情况,新津区地处成都平原,是古蜀文明的发源地,古往今来常为文人墨客著下宝地,文化底蕴厚重。初次到访吉利学院却有着极深的渊源。成都市新津区毗邻双流国际机场,与吉利学院紧邻天府国际机场区域位置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交通的便捷,资源的聚合必使得当地经济文化更上新台阶。
  早年间从事教育工作的谢国彬副主任,对教育行业也有着深厚的情感,对高校育人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中职教育提档升级的意义就是要在高等教育的基础上发展产教融合,培养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水平人才。新津区有着成都南大门之称,是成都向川南川西辐射的重要支点之一,是四川省经济技术向西南辐射的必经之地,为川西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交通枢纽,也是连接成都双机场的要道。新津现有12家世界500强企业,10家央企进驻,龙头产业聚集,是投资兴业,招引人才的风水宝地。今年新兴农村产业农博会将在新津聚首,众多的产业和项目与吉利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有很高的契合度,可以很好的对接融合。地域经济发展,人才是核心因素,人才洼地和产业发展的匹配度是否均衡,决定了城市未来发展的高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新津区十分重视教育内涵高质量发展,对区域高等学校给予奖励资助,就是为了从外面引进人才向区域人才聚合培养方向发生转变,以就业为导向,推动十年磨一剑的教育改革。谢国彬副主任对学校接轨产业用人需求,大力推动产教融合发展育人思路表示高度认同。希望吉利学院在未来能和新津区在项目发展、人才培养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参观汽车工程试验实训中心
  新津区人大副主任谢国彬还谈到,时值盛夏,极端天气对我国多地造成了影响,河南等地遭遇的特大洪涝灾害,牵动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爱护环境、节约资源是人类发展不变的课题,而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养成在大学时期尤为重要,敬畏自然,崇敬生命也是高校育人的重要一课。21世纪以人才竞争为核心力,教育发挥的作用影响深远。他对吉利控股集团深耕教育发展的初衷情怀表示赞赏,希望民族产业蒸蒸日上,民族教育历久长青。
参观智慧教室
  会上,天府牧山数字新城科技创新服务部部长吴丽娟简单介绍了目前新津区产业发展、交通布局的情况,目前具备人工智能,数字化设施的商业实体产业是发展趋势,吉利学院的学科专业与产业需求可以很好的结合,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为人才就业提供出口,互惠互利。同时,新津区的交通优势明显,轨道交通四通八达。地处成都盆地,少山地丘陵,建设成本低,欢迎吉利集团、吉利学院来新津投资兴业。
  新津区教育局职教科科长王桂云介绍了目前新津区中职学校的情况,教育产业布局和升学情况。吉利学院产教融合的做法值得学习,先进的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设施是范本,值得借鉴,欢迎吉利学院领导来新津区考察交流。
  吕峻闽副校长对新津区各级领导的关注表示感谢。他表示,教育和地方的协同发展,是人才培养的基础。目前学校将结合学科发展特点、师资优势等,充分运用集团产业资源和北大资源进行整合,通过2-3年的发展壮大,夯实基础。不断打造学校美誉度、影响力,为成都人才培养做贡献。随着学校体量的不断升级,需要大量的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人才培养搭桥引路。也十分期待与新津区的合作,一起创造新机遇,打造新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870332 2021-08-06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