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组数据揭秘吉利学院2021年录取成绩又创新高
2021-08-11 09:48:00
吉利学院
  截止8月9日,2021年吉利学院招生战绩再创新高,那么2021年吉利学院录取的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的?为什么能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呢?
  1. 数据好,大满贯:
  截止8月9日,吉利学院在川招生工作全部结束,未参与本次四川省第四次征集(降分录取)。在2020年在川招生1453名的基础上,2021年吉利学院在川招生计划增加到3207人,目前全部顺利完成,招生的数量与质量稳中有升,录取最高分超过四川省一本控制线。共录取文科1234人,理科1605人,艺术112人,体育254人,高水平运动队2人,计划完成率100%,省外目前共录取767人,山西、云南两个省份还在录取当中。预计会圆满完成今年总的招生计划。
  2. 从投档来看,今年录取有几大特点:
  2021年招生录取过程当中,文科第一志愿一次性投档满额;
  其中计算机类、机械类、教育学类、理学类、英语等专业大类考生报考意愿强烈,部分专业报考率超过150%;
  学校满足了考生第一专业志愿,部分专业超原始计划完成录取。
  在川增加体育批次运动康复专业,在川最低录取分数线71.14分。
  3. 相比去年,数质稳中有升:
  2020年,吉利学院赢得头彩,第一年招生2000人;
  2021年,吉利学院招生4000人,最高分超过一本分数线;
  除4000个普通本科计划外,吉利学院今年还录取了3700多“专升本”学生。加上去年已报到2795名学生,预计9月开学后在校生将达到10000人。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吉利学院在校生规模将突破20000人。从2018年到2020年的数据来看,吉利学院三年的本科平均就业率达到94.32%。吉利学院从京迁蓉,跨越2000公里,短跑仅一年,引来万众瞩目。
  四大维度揭秘报考火爆的原因
  1.吉利控股集团+北大的支持=底气十足:
  吉利学院是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于1999年在北京创办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校。2020年,为了响应和践行国家两大战略: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战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吉利学院离开深耕21年之久的北京,落户成都东部新区这片热土。占地2000余亩的现代化、智慧化校园,成为成都新晋网红“打卡点”。 
  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院士在2020年吉利学院成都校区落成典礼和吉利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上两次表示:北京大学作为吉利学院的战略支持高校,将“大力支持吉利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智库建设和运行管理等各项工作”,并在吉利学院成都校区永久设立北京大学西部研究院,打造西部地区研究新高地,为四川省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库支撑!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2020年吉利学院开学典礼上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吉利学院成都校区办成‘小北大’。” 可以说,作为世界一流高校,北京大学对民办高校进行全面战略支持,吉利学院是唯一的案例。
大家共同努力,办出一个“小北大”
吉利学院成都校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吉利学院以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目标,依托吉利控股集团设置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需要的本科专业,努力建立三大学科群: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学科群、人工智能及集成电路学科群、数字经济及高端服务业学科群。开设了36个本科专业,涵盖8个学科门类,以工学为龙头,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
  2. 实现“千人千面”,培养未来的成功者: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说过,学生不应该“千人一面”,而是要实现“千人千面”。如何实现千人千面?吉利学院给每一名学生提供个性化培养方案、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一人一个学习大纲,一人一个梦想,一人一个特长,将学生培养成未来的成功者。
  吉利学子在实践课程中,进行现场沉浸式体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人工智能、车辆工程、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学生,都可以根据各自的专业需求,在实训中心的真实场景中得以学习,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学校与众多优秀企业开展深度产教融合,致力于培养受企业欢迎的应用研究型人才。
执行校长阙海宝和领克汽车成都工厂总经理刘敏在校企合作赠车仪式上
党委书记王培民与东软集团副总裁王立民签署”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合作协议
  吉利学院副校长吕峻闽介绍说:“我校近三年的本科平均就业率达到94.32%。学校在为吉利控股集团输送人才的同时,也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人才。据不完全统计,先后有50多名校友走上了集团和各生产基地的中高层管理岗位。吉利校友已创办各类企业1000多家,部分校友在200多家上市公司担任高管。”
  3.地处东进热土,核心区位优势:
  根据吉利控股集团的规划,围绕吉利学院,还有铭泰时空方程港(950亩)、天府国际赛道(1220亩)、人才公寓用地(400亩)和预留用地四大板块组成的吉利铭泰小镇总占地6750亩。
  吉利学院地处成都东部新区的核心位置,这里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桥头堡,未来之城,目前吉利学院已完成了二期工程建设。从已经上新的情况来看公寓楼,本科生4人一间,宿舍内安装了智能水控、直达电梯、测温人脸识别电子门禁等多种智慧生活设备。其中二期生活组团相关配套设施高端,多家商户入驻,为师生提供便利。
  这些都将助力吉利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未来,东部新区将以精细高效的政务服务,主动为学院发展争取支持政策,为广大师生做好配套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努力推动实现“政企校” 三方共赢。
  4. 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
  在吉利学院办学之初,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提出“走进校园就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这也早就成为吉利学院的校训。“更好地走向社会”的标准是什么?
  学校认为,要提高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人才培养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 2025”、“智能+”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中国西部区域、成渝经济圈社会发展需求。而实现上述目标的抓手,正是“产教融合”。
  根据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布局和产业发展,吉利学院将动态调整和优化专业,促进专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新艺科等,逐步完善专业体系,加快优势专业、特色专业建设。依托北京大学战略支持和和吉利控股集团强有力的资源条件,加强服务于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技术攻关,建设一批校级重点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切实践行李书福董事长“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教育思想。
  有实力,更有温度
  今年高考,一位来自成都市青白江中学的考生,理科超一本线,填报了吉利学院计算机类专业,已经确认被录取,享受四年学费、住宿费全免,以及一万元奖学金的优惠政策。
  一位来自四川凉山州普格县的脱贫监测户学生,学校给予该生每年4000元的专项助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