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软国际集团领导到吉利学院成都校区参访交流
2021-08-23 15:46:00
吉利学院
  8月19日,中软国际厦门ETC技术总监宋桥白、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创解决方案总监庄文龙、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创业务线总裁助理林晓明、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信创业务线四川云南区域总经理林广桂、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信创业务线四川省销售总监李在桂一行到吉利学院成都校区参访交流。
  教学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徐家品教授对来访的中软国际集团各级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吉利学院基本建设相关情况。随后就成都校区整体规划、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交谈。
  中软国际集团一行对吉利学院的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智慧教室、计算机教室以及学生宿舍、立德楼、明德楼进行了实地考察。
智能制造工程中心
参观智慧教室
  参观结束后,教学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徐家品、智能科技学院院长易勇和副院长施一飞、招生就业部部长常亮、教务部副部长殷雄以及部分专业负责人,与来访的中软国际集团的领导一道,在立德楼423会议室进行座谈会议,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产业学院等议题深入地进行了交流。
  同时,校长助理任广新通过网络渠道参加了交流。任助理介绍了吉利学院依托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大学、相关行业及龙头企业,着力实施产学研用深度合作的协同育人模式。学校坚持推进与企业合作建立产业学院的工作,坚持“五融合”,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做好专业和课程建设,促进双师结构师资队伍的壮大,并吸引企业专家来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和学生就业指导。
交流会现场
  教学资源管理中心徐家品主任谈到,产业学院建设以“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理念为本,构建 “分层递阶的能力培养体系”。在提高专业理论教学质量的同时,产业学院建设还要重点实现“实践教学、职业认证、协同创新、创业就业”等四个方面的功能目标。
  中软国际厦门ETC技术总监宋桥白提出:“产业学院为框架,共建基地为载体,平台为容器,课程资源为内容,专业设备为支撑,教学实施为保障,实现产教融合价值。”
  智能科技学院院长易勇和副院长施一飞,针对培养学生能力,实现学生精准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合作需求。希望可以通过产教融合,找到工业、行业的对接口、解决学生就业,支持企业发展。
  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创业务线总裁助理林晓明在介绍中软集团的业务布局概况之后,分享了中软国际教育集团校企合作构建“1+2+N” 模式的产业生态价值链的特色,产业学院建设的成功案例,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果,指导学生就业经验等。林助理表示,吉利学院产教融合的做法值得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设施是非常优质的范本,值得借鉴。
  此外,在座谈会上,招生就业部常部长还分享了吉利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情况。
  通过交流,双方就吉利学院与中软国际集团共建产业学院达成意向。在未来,双方将展开深度产教融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互补优势,互利互惠,实现共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870332 2021-08-13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