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期间学生出国难?电子科技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硕士项目招生
2021-08-26 10:51:00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8月25日,教育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出入境和人员往来受限,不少学生面临求学困境,教育部将继续支持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下简称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通过自主招生,缓解疫情影响下学生无法出国学习的困难。此次自主招生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
  据了解,共有55所高校参与此次招生,其中四川有1所高校: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国际MBA(iMBA)项目2021年(第十九届)招生简章
  电子科技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iMBA)项目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外综函(2002)47号》文和国务院学位办《学位办(2002) 90号、(2003)141号》文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批准书编号MOE51US1A20020160O),该项目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具体执行。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985”和“211”重点大学,是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经验丰富,是中国西部第一所获得AMBA国际认证的学院(AMBA—Association of MBAs是世界三大最具权威的商学教育认证体系之一)。始建于1915年的美国韦伯斯特大学,校本部设在美国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市,在荷兰、瑞士、奥地利、泰国和中国等国家均设有分校。开展国际办学,培养国际化工商管理硕士是韦伯斯特大学的特色。该大学在全美中西部排名第15位,并且连续十一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美国最佳大学”之一,其商学院荣获了美国大学商学教育权威认证机构——美国大学商学院联盟(ACBSP)认证。
  从2003年开始,iMBA项目已经连续招收了十八届学生。
  学历与学位
  学位:颁发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学位认证:学生毕业后,可由个人向教育部申请办理“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办学特色
  1.中国西南地区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经中国教育部认证的中外合作MBA项目
  2.学校自主命题入学考试
  3.专业、严谨的美式教学管理系统
  4.面对面授课
  5.美式学分制,无毕业论文答辩
  6.拥有优质的iMBA校友网络平台
  7.不出国门即可实现您的留学梦想
  招生与录取
  报名条件:具有大学本科或大专毕业学历(专科毕业生须提供加修学分的证明);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招生名额:90名
  录取程序:报名→提交入学申请材料→资格审查→入学考试→录取
  报名及入学安排
  2020年12月- 2021年6月:报名
  2021年6月-8月:入学考试
  2021年6月-8月:发录取通知,报到,缴费
  2021年9月:开学
  课程设置
  专业基础课(4门):金融理论与实践、会计学基础、经济学原理、大数据与商业智能
  专业核心课(9门):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高级企业财务、应用商务统计、管理会计、运作与项目管理、管理经济学、战略与竞争
  专业选修课(3门):人力资源管理、商务调研方法、国际商法、领导学、产品与服务开发、企业社会责任、促销与营销沟通、国际谈判技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决策支持系统
  海外学习与访问(学员自费项目)
  1.美国韦伯斯特主校区短期交换学习:每年的夏季学期(Summer Term),在读学生可以申请前往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韦伯斯特大学总校进行为期2个月(九周)的学习,全面体验先进的美式商学教育。
  2.华盛顿/硅谷游学之旅:每年7月底-8月初(夏季学期结束后),将组织在读学员及校友前往美国首府华盛顿或者高科技产业中心硅谷进行为期两周的游学之旅。该游学之旅结合当今世界热门话题研讨、讲座,重要企业及机构参访以及文化体验,不仅能丰富知识、增长见识、加深异国体验,更能增进同学交流,真正实现“学在美国,乐在美国,收获在美国”的目标。
  3.赴美参加毕业典礼:每年5月,学员可以申请自费前往美国圣路易斯市的韦伯斯特大学校本部参加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
  注:具体时间与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式等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请以项目官方通知为准。
  学习形式及学费
  1.学制:两年(每年五个学期,每学期九周),学分四年内有效。
  2.学习方式:在职不脱产学习,由教授面授,周末上课一天。
  3.教材选用:专业核心课和专业选修课均选用国外进口、最新原版工商管理教材。
  4.学位:颁发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5.学位认证:学生毕业后,可由个人向教育部申请办理“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学费:人民币 158000元/人
  备注:以上费用不包含书本、资料费。学费分两年付清。
  申请资料
  1.提供本人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及成绩单的中、英文翻译件,并须加盖毕业院校公章。以上文件均一式两份。(如无法加盖学校公章,可由公证处出具公证证明)
  2.个人简历
  3.推荐信(至少1封)
  4.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
  5.近期两寸正面免冠照(蓝底)1张
  联系方式
  地址: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经管楼C321室
  (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邮编611731)
  电话:(028)61831298
  电子邮件:imba-office@uestc.edu.cn
  网址:http://www.imba.uestc.edu.cn
  http://www.websterchina.com
  http://www.webster.edu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1-08-13 10:37
电子科技大学 2021-06-28 11:27
电子科技大学 2021-06-23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