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8-27 17:28:00
成都体育学院
  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快速反应,检验各部门的协作和规范处置能力,成都体育学院医疗防控组于8月27日上午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附属医院、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高校卫生办公室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按照成都体育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由医疗防控组牵头,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等协同组织。演练模拟秋季返校学生在入校过程中,在体温检测处,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处置流程,重点演练了事件发生时的信息报送、现场应对处置、现场环境应急消杀和善后处理等环节。演练中各协同部门都能有条不紊开展各自工作,整个演练过程高效、有序。
  演练后,医疗防控组分别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点评,对今后的防控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演练既是对情景中所需要的准备条件、人员分工与配合、应急处置程序的运转进行应急演练,也是提升学校突发公卫事件组织机构的组织能力和指挥能力,提升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是对成都体育学院秋季开学防控措施和条件的综合检验。
(徐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