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培养创新、实践、工程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2021-09-08 17:19:00
吉利学院
  智能科技学院是吉利学院重点发展的二级学院,学院坚持“质量为先,特色办学”的理念,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和工程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校投入3000余万元建超算中心、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实验室。学院承办2021年国家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既参赛又办赛,树立办学美誉度。
  学院依托吉利控股集团,整合旗下吉利、领克、沃尔沃、曹操出行等品牌资源,校企一体深度合作,并在业内著名企业包括百度云智学院、联想教育集团、中关村软件园、千锋教育集团、智慧空间等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借助学院的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专业优势,打造智能制造学科专业群。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和人工智能六个本科专业中着力于培养智能软件、汽车智能化、智能网联汽车、车载数据处理、智能汽车电子、智能互联技术方面应用研究型高精人才,优秀学生直通世界500强企业高薪就业,形成鲜明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特色。
  智能科技学院院长易勇博士表示,智能科技学院是吉利学院重点建设的工科二级学院,培养国家急需的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尤其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的专业人才。
  学院开展真实项目研发、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在全国软件人才编程大赛、计算机应用大赛、“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等活动中成绩优异,获奖500多人次,成为被企业优选的人才。
  智能科技学院按照“诚智、允能、工科、精技”的院训精神,培养“踏实诚智,有为有能,工于科学,精益技术”应用研究型人才,成为同学们向往的学院,成为在信息智能学科领域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学院。
  黄强老师提到,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专业是当前“新工科”发展的核心,就业面广,薪资待遇高,岗位适应性强,人才缺口也非常大。
  计算机类专业就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软件、新能源及互联网等行业;电子信息类专业主要集中在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等行业,都是目前国家重点支持重点发展的领域。
  吉利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在毕业前就被京东、百度、吉利汽车研究院等行业领头羊预定,黄老师希望同学们未来也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软硬件工程师,电信网络工程师,游戏设计与开发工程师,或者是IT项目经理。
  黄老师表示,作为智能科技学院的老师,期待各位新生的到来,期待和各位新同学在这里共同成长,携手前进!
  向洪坤同学表示,来到吉利学院学习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收获了很多,觉得学校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一个很大的舞台。老师们的教学都非常认真、专业,在他参加的学科竞赛中给予很大的帮助,也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这个暑假,向同学也没有闲着,他参与了专业实习,通过实习,他进一步认识到高学历、高能力的重要性,所以要在大学期间确立考研这个目标,进一步提高深造自己。
  他也再次欢迎了各位新生同学,期待与大家在吉利校园中相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