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锦城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朝气蓬勃 英姿飒爽 热血青春 不负韶华
2021-09-26 09:43:00
成都锦城学院
  9月24日上午,成都锦城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第一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同学们朝气蓬勃,精神焕发,活力四射,为本次军政训练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学校党委书记、创校校长邹广严,副校长白俊峰、冯正广、曾广觉,学校财务总监韩香群,2021级学生军训团团长义家顺。承训部队领导和教官,学校各处、各学院领导,教职工代表,新生家长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军训团政治部主任苗胜立主持。
  锦城国护队组成的护旗方阵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全场肃立,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拉开帷幕。
  随后,成都锦城学院党委书记、创校校长邹广严教授在军训团团长义家顺的陪同下,对各学员方阵进行检阅,并向同学们致以亲切问候,“同学们,辛苦了!”同学们响亮回应,“为锦城争光!”
  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的激昂旋律,各标兵就位,分列式正式开始。学生方队整齐划一,英姿飒爽,士气高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就读锦城,锦绣前程,就读锦城,无限可能。”“发展特长,亮剑长板,高阶认知,习惯养成。”“一点两面,三抓五评,深度学习,同振共频。”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喊着的嘹亮的口号经过观礼台,赢得了观礼台上各位领导、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军训汇报表演中,表演方队展示了他们的训练成果。花式队列方阵的表演让现场沸腾,他们凭借队列变化和手中的红黄隔板,排列出丰富的图样。同学们喊着口号,摆出“党旗”图案、数字“100”、“信仰”“力量”““希望”等字样致敬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地图”、“天安门”,“1949—2021”等造型展现出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止于至善”“锦城”的字样传递着同学们爱校情怀。持枪方队、劈枪操队、擒敌拳方队、匕首操方队、棍术方队、刺杀操方队、旗舞方队等精彩表演也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同学们动作整齐,凌厉有力,青春激昂,展现了锦城学子的铿锵斗志与勃勃生机。
  2021级学生军训团团长义家顺中校宣读了军训嘉奖令。经过军训团的严格评定,决定授予持枪方队等8个方队为“优秀方队”称号,授予刘联欢等835名学子“优秀学员”称号,授予牛鹏飞等5名学子“优秀助理教官”称号,授予江卓洧等14名教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评选出内务先进寝室199间。
  副校长、学工处处长、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正广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军训成果和训练亮点,同学们的状态良好,精神抖擞,口号响亮。他表示同学们在训练中展现了直面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展现了战胜困难的意志和能力,形成了积极向上、互助合作的氛围。他希望全体新生:把军训中培养的好习惯、好作风、好思想保持下来,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实施“三大教育”、培养“三品三力”、践行深度学习、发展非认知能力、发挥长板特长,与锦城教育同频共振共鸣。
  为期12天的2021级新生军训就此落下帷幕,回忆起这段时间的经历,同学们深有感触。来自匕首操方队的龙慧同学表示,扫腿和侧倒的训练很辛苦,但汇报表演时她感到激动和骄傲,另外自己也收获了友情,明白了团结的力量。擒敌拳方队的魏一鹏同学表示,他在此次军训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坚持,只有坚持下去,潜能才会发挥出来。八营二连一排的助教彭元昊同学说到,看着同学们精彩的汇报演出,自己也为同学们感到开心,同学们对待训练态度认真,刻苦坚韧,晚上也主动加训,希望他们能把勤奋刻苦的精神保持下去。
  成都锦城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同学们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征程的开启!
(记者:宣景容、甘雨丝,学生记者:李玫琳、汪羽茜,摄影:周奕含、江卓洧、孔星月、刘锦阳、方琳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