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民族学院举行“圆梦工程”精准帮扶关爱困难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及航天科普知识讲座
2021-09-27 11:26:00
四川民族学院
  9月23日下午,四川民族学院于B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金秋助学•圆梦工程”精准帮扶关爱困难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和航天科普知识讲座。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少将孙保卫,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华军,四川科创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邹萍,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科普部副主任赵冬,甘孜州关工委执行主任刘昌泽,四川民族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詹先友,学生处、保卫处处长潘高平等人出席,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该仪式由四川民族学院学生处、保卫处副处长卿宏主持。
  会议伊始,詹先友向参会领导及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对受助学生予以殷切期盼,希望他们不懈奋斗,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才华。
  发放仪式上,出席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和纪念品。刘华军指出,100名2019级受助学生积极进取,表现优秀,他深感欣慰。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愿受助学生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不断增长建设祖国的本领;遵章守纪,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随后,孙保卫开展了主题为“逐梦太空,做航天事业接班人”的航天科普知识讲座。他从运载火箭、卫星、发射场、控制中心和中国航天发展史五个方面进行科普宣讲,细心讲解了中国长征家族系列运载火箭和卫星的种类;生动讲述了酒泉、太原、西昌和文昌四个发射场的故事;详细科普了中国航天的重大伟大工程。学生代表们认真听取科学知识,积极回答相关问题,领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史,学习载人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北斗精神。孙保卫说,中国航天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航天梦助推中国梦,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中国航天事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最后,孙保卫给五位积极回答航天知识问题的同学颁发了纪念奖品,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学生记者 陈怡蒙,图:周扬、学生记者 程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