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民族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接待工作
2021-09-27 11:45:00
四川民族学院
  9月12日至14日,四川民族学院2021级学子们陆续到校报到。在学校新生接待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本着“热情、周到、细致、有序”的原则,圆满完成了3000余名新生的接待和入学手续办理工作。
  为方便新生到校,四川民族学院积极和新川藏运业、成都旅游集散中心(新南门汽车站)协调,在成都设立了新生接待处,新生及家长可在报到期间乘坐“一站到校”专车;学校还在瓦斯沟河口、康定车站设立了接待点和咨询处,在两个校区设立新生咨询点,安排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大量值班教师和志愿者开展新生接待工作。
  12日到14日,新生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绿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扫场所码后通过体温检测通道进入校园,依次完成检录办理、现场分配宿舍、领取校园卡、排队体检、领取军训服装和卧具等一系列报到程序。
  几天时间里,学校细致有序的工作安排和志愿者们真诚热情的态度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传递着民院的温暖。一位完成入学报到的新生表示:“我是第一次独自出门,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幸好有师兄师姐耐心地为我解答疑惑,陪我解决各种问题,让我不再紧张和忧虑,十分向往未来精彩的大学生活!”
  9月14日晚,四川民族学院2021级新生接待工作圆满结束,15日,新生将开始为期14天的军训,正式开启大学生活。
(文:学生记者 陈怡蒙、严淼,图:学生记者 黄玉莲、王丽媛、侯远彬、李国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