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东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2021-09-27 14:18:00
成都东软学院
  9月26日上午,成都东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教授,副校长朱爱红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财务总监陈云华,各二级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部分教职员工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2021级新生完成了分列式及学生方队汇报表演,他们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高亢响亮的口号赢得了阵阵掌声。
  财务总监陈云华宣读了《2021年军训团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员表彰文件》,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动画专业学子代云莹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全面汲取知识营养,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努力探求人生真谛,勇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副校长朱爱红宣读了《2020-2021学年“华天奖学金”和“东软教育奖学金”表彰文件》,学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华天奖学金”获奖者——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子蒲雪梅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她以自身经验为例,鼓励新生在扎实理论知识的基础之上,通过学科竞赛、创新创业、产学平台、社会活动等具体实践来实现自我突破与成长成才,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岳鹏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时间规划、实践拓展、人际交往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并希望能与大家一起直面挑战,共同进步。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发表题为“用奋斗作答青春,用行动迎接挑战”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曾经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前赴后继,用行动坚守初心,用奋斗书写芳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大家有幸在百年华诞之际,开启人生新的旅途,这既是一份荣幸、更是一份使命。希望大家真正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成就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
  他强调,当今社会变化迅速,问题与挑战也日益增多。去年新冠疫情让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之下,社会发展面临着重返增量的改革压力,一场新旧动能的转换势在必行,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科技革命正在加速酝酿,未来我国将在发展关键技术上迎难而上,通过科技赋能、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来抢占工业4.0时代的发展先机。对此,他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坚定信念,追求理想;二是保持学习、学会分析;三是保持谦逊、学会合作;四是保持恒心,学会受挫;五是保持锻炼,学会生活。他希望各位同学时刻牢记“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秉承“创新,融合,进取”的校风,发扬“善思,善学,善用”的学风,把握好大学阶段的宝贵时光,铭记使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东软的舞台上绽放人生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22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