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2021-09-28 15:33:00
西南财经大学
  9月25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在弘远楼105室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教授,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学院联合项目主任的中方人员应邀出席见面会。特拉华大学副校长Charlie Riordan教授,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美方副院长Rick Andrews教授以及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和联合项目主任的美方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见面会由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2021级的两位同学主持。新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参加见面会。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西南财经大学特拉华数据科学2021级新生见面会正式开始。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学校与特拉华大学十余年深度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特别指出两校共同举办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主动引领“新财经”的重要举措,希望学院打造成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创新示范区。他以百川赴海追逐梦想比喻同学们启航未来大学生活,给予同学们三点希望:一是把握时代发展大潮流,带上前行的“航海图”;二是培养全球意识大视野,端起交流的“望远镜”;三是树立心怀家国大情怀,备好人生的“压舱石”。他借用“弘远”之意,愿同学们在西财的所学、所思、所悟、所得为今后的人生之路描绘崭新篇章。
  特拉华大学Dennis Assanis校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加入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是同学们人生的一个重要时刻,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把问题看作机遇、把挫折看作转机,运用所学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
  特拉华大学副校长Charlie Riordan教授在线上与同学们分享了特拉华大学以“全球教育”为特点的一段创新发展的历史,他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用独特的创新思维去改善世界。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杨石磊教授在发言中首先对来自18个省市的173位新生加入西财大家庭、特拉华学院小家庭表示欢迎。他围绕“如何认知本科专业”“如何做好在大学的人生规划”“如何理解多元”三个方面,希望同学们一要加强学习“学习的方法”,二要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分配在正确的方向上,三要以开放的理念和心态尽可能获得建设“新时代”所需要的多元化知识体系。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美方副院长Rick Andrews教授在致辞中认为,学院三个专业开设的数据科学模块课程将非常有助于培养学生分析思考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而且能在未来深造和就业中带来竞争优势。
  特拉华大学勒纳商学院院长Bruce Weber教授、Jennifer Gregan教授在线上致辞中表示,能够与西南财经大学合作建立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深感自豪,特拉华大学的老师们将致力于帮助同学们攻读学士学位,并且在申请研究生和求职时提供有力支持。
  2020级学生代表陈姿羽同学从培养独立思考与分析能力、提高语言水平、在尝试中不断成长等方面与2021级新生分享了学习、生活经验。
  2021级新生代表谢雨岑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自己的选择与信念,以所学回馈社会、造福人民,为社会进步奉献力量。
  新生见面会上,2020级和2021级同学展示了民乐《赛马》和诗朗诵《财子佳人》,表达了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学生激昂奋进、不负青春、追求梦想的誓言。
  见面会在全场高唱《西南财经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50781193 2021-09-02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