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郝勤教授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奖
2021-10-15 17:09:00
成都体育学院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公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成都体育学院首席教授郝勤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表彰奖励优秀教材和对教材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每4年评选一次,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本次评选共产生全国优秀教材789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其中体育领域仅3人获得先进个人奖。此次获奖是近年来成都体育学院教材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充分检阅与展示了该校教材建设服务于人才培养的突出成效。
  郝勤教授是我国知名的体育史、奥林匹克运动、体育新闻传播学专家,主编《体育史》《体育新闻学》,参编《奥林匹克运动》《体育人文社会科学概论高级教程》《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概论高级教程》等教材。其中,《体育史》(人民体育出版社)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全国体育院校通用教材。自2006年出版以来,已先后发行10万余册。《体育新闻学》(高等教育出版社)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是国内首部体育新闻专业教材。两部专业教材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介绍,接下来,成都体育学院将以“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为契机,继续保持学校教材建设特色优势,积极推动校本教材建设,培育新形态的优质教材,力争系列高级别教材立项,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带动学校教材建设水平与质量的整体提升。
(李杨、袁荣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2649640 2021-09-14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