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师范大学启动实施四川省2021年民族地区教师转型提升培训
2021-10-21 15:47:00
四川师范大学
  10月18日,由四川师范大学承担的四川省2021年民族地区教师转型提升培训项目——中小学数学教师培训首批班在学术报告厅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甘孜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敖春玲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师教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文学院相关负责人,来自甘孜州、阿坝州和凉山州的190余名教师和管理团队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志全主持。
1634632225566320.jpg
  汪明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遵循“什么弱补什么”的原则,精心设计了政策理解把握、普通话表达运用、数学教材教法、数学教学综合实践、教育信息技术应用等培训内容模块,采取政策理论讲解、教材内容分析、课堂设计实践、命题及作业设计训练、普通话技能强化训练等方式,帮助民族地区老师讲好普通话,掌握新教材,学会新教法,实现转型上岗。他希望各参培老师珍惜机会,坚持做到学以致用,将培训中收获的新知识、新技能和新方法有效应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
  傅明在讲话中强调,民族地区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做民族团结的捍卫者。一要树立大局意识,把握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推进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掌握新教材,学会新教法,做民族教育创新的忠实执行者;二要树立责任意识,珍惜学习机会,深度钻研,深入思考,深化交流,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做民族教育创新的模范者;三要树立学员意识,遵守培训纪律,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严格自我约束,不断学习新知识、增添新本领,做民族教育创新的有力推动者。
  开班典礼上,敖春玲代表送培教育部门表示,本次培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关爱,为三州中小学数学教师师德水平、普通话水平、教材教法能力、教育教学综合实践能力等方面的提升提供了良好机会,她希望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学习、主动交流,学思并行、共同进步。阿坝州民族寄宿制小学教导主任桑机甲措作为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学习不仅是需要和责任,更是追求和境界。他代表全体学员表态,表示将怀着无限热忱投入到此次培训中,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并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李志全就本次培训实施工作总体实施方案、教学组织与管理、学员管理、后勤保障与服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安排及要求作了介绍和说明。
  据悉,该校2021年面向民族地区承担中小学数学教师转型提升培训任务共分为3期,第一期培训为10月17日至27日。培训采取分层教学,系统实施普通话培训、教材分析、教学设计与试讲、命题以及实地调研活动等,并通过学习日志、技能测试等方式,对每一位参训学员学习效果进行综合考核,以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