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2021-10-28 16:04:00
吉利学院
  10月19日下午,吉利学院党委在京成双校区召开全校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校基层党组织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校党委书记王培民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大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政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全校师生党员参加大会。
全校党员干部大会成都校区会场
全校党员干部大会北京校区会场
  王培民书记在全校党员干部大会上传达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王培民书记在全校党员干部大会上讲话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到学校办学发展的全过程各个方面,深学深悟,切实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让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二、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政治引领和战略引领作用。
  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从严治党,把党建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强化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学校办学治校和人才培养全过程。
  三、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守正创新,维护学校政治安全稳定。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抓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继续深入抓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树立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
  四、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不折不扣得到贯彻。
  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好学校重大办学问题的政治关。要逐章逐条对照《条例》要求,查找薄弱环节,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对全校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指导,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通过贯彻落实《条例》,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落到实处。
  五、深入开展学校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以品牌示范促进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
  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品牌创建工作,探索创新二级学院党总支“一院一品牌”党建模式,努力打造若干个具有示范意义的品牌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以品牌示范党支部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张广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870332 2021-09-14 16:31
SRC-661870332 2021-09-14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