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培养创新人才,打造跨界融合实验室
2021-11-03 09:42:00
吉利学院
  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N.G.Power”新工科创新工坊孵化开放实验室在经过半年的筹备、组建后,于11月2日正式揭牌成立。四川省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纬森、秘书长韩征,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彭建设教授、副院长杨耀荣教授、智能科技学院副院长施一飞教授以及3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据了解,N.G.Power 全称“NEW GEEKER POWER”。新工科创新工坊孵化开放实验室是集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竞赛训练于一体的整合平台,实验室以“开放”为前提,以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以探讨、体验、实践为主要培养模式,整合校内外资源帮助学生实现从想法到办法,从办法到产品的孵化过程,为大学生科技创新与成果孵化创造良好的空间和平台。
  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彭建设教授指出,新工科创新工坊孵化开放实验室是吉利学院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学校创新体系与机制建设,推进高校与企业协同育人的一次探索实践。彭院长提到,新工科创新工坊孵化开放实验室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汇聚形成跨学科建设的合力,着力提高实验室成果转化,打造高校实验室品牌。
  四川省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纬森提出,实验室的成立极具前瞻意义,在新一轮科技革命驱动汽车产业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实验室的建设将助力跨学科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他表示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与吉利学院的合作,全方面支持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把“N.G.Power”新工科创新工坊孵化开放实验室建成紧扣汽车工程、新能源、智能科技为主题的高端实验室。
  吉利学院新工科创新工坊孵化开放实验室负责人张劲光教授在揭幕仪式上提到,“开放实验室”旨在培养学生对汽车工程、新能源、智能科技交叉学科的兴趣,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科研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新工科创新工坊孵化开放实验室配备了最强大的教授团队作为指导教师。汽车工程学院的黄兴家教授、张劲光教授,智能科技学院的杨建文教授等14位科研小组带头人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同时,实验室还吸引了20余名不同专业的学生加入“新工科创新工坊孵化开放实验室”,成为实验室首批入驻成员。
  学生代表王紫阳兴奋地表示:“N.G.Power为吉利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综合开放平台,我们将在专家、教授的指导下进行跨学科创新研究,努力成为新时代汽车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文:杨佳丽,图:王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