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住绿码,战”疫“进行时:吉利学院全体师生有序接受核酸检测
2021-11-08 14:04:00
吉利学院
  因当前国内疫情继续呈快速发展态势,四川省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为全力配合学校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吗,11月7日15:00开始,吉利学院成都校区全校师生员工、驻校机构人员、跟岗学习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该校各部门通力配合,制定方案、发布通知、全面动员、现场组织、调试设备、人员协调……全力保障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在接到成都东部新区通知后的短短一个半小时内完成了标识标牌设置、电力与网络搭建、防雨帐篷布置、隔离带安装等场地、设施搭建、人员调配工作等,保证了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
  间隔一米,排队有序,核酸检测的各个区域合理划分,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等待的师生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流程。来自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的宗瑞轩做完核酸检测分享道:“全程有序,医护人员也很温柔,让我全程没有任何的不适。谢谢医护人员以及其他的为此付出的工作人员们,是他们的默默奉献为我们换来了一份安心与放心。”
  当日,最低气温只有6℃,还伴着立冬的寒风,然而在吉利的校园内,却有阵阵暖流涌动。在核酸检测点,学校各级领导全程坚守,逐个检测点协调指挥,统筹各方,果断行事,高效处置;各学院院长、辅导员冲锋在前,现场组织跟进协调,顾不得早已沙哑的喉咙,已被汗水打湿的头发……从午后到晚上九点,近万名师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现场防疫检测人员用使命与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防线。自下午三点开始,医务人员们默默付出,在凛冽的寒风中,用一根根棉签、一支支病毒采样管,迅速完成检测。医务人员白色的防护服,在帐篷里格外耀眼,面罩后的眼神专注而有神,专一投入的他们已经记不得时间。
  “守住绿码,就是最大的胜利。”人文学院辅导员文雯老师深情地说道。在学生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间隙,她正在向学生们分发喜糖,也用这样的方式给寒冬的学子们加油打气“这已经是我组织的第六批也是最后一批将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学生,大家都健健康康,就是最大的胜利,我们一起加油。”
  “我可以!”“马上到!”“算我一个!”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通知在群里刚发布,吉利志愿者们便积极响应、快速到岗、有序分工,仅半小时便集结近200人。大家不顾纷飞小雨,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许莙玮是本次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之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作为吉利学院的一份子,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也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这是一场与病毒的竞速,这是一场必须快打快赢的“战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体吉利人服从大局,夜以继日,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全力打赢无“硝烟”的新冠防疫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