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理工大学: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9 12:57:00
成都理工大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理工大学党政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上级部署,积极主动应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抓严抓硬工作纪律,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等工作。
  强化政治担当,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指挥部会议、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果断采取处置措施,强化24小时专项值班,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组织保障有力,畅通工作链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向全体成理人发出倡议书,要求发挥战时冲锋作用,坚决履职担当,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多次带队到一线,检查了解教学、生活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学生诉求。要求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深入师生一线,了解需求、抚慰情绪、解决困难。组织90余名校内辅导员赴学生公寓和学生园区开展工作,校外辅导员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同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开展线上教学,切实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学校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书,要求牢记育人初心,铸就大爱师魂,利用线上教学优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增强线上互动交流,推进教学方式变革,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网信处会同教务处优化设计应急教学预案,协调课程平台厂商,确保平台带宽资源,并开展在线教学网络技术答疑和相应线上教学平台及技术咨询同时开展技术巡检、漏洞检测等工作,确保网络教学正常运行。
  2021年11月5日起,全面实施线上教学,暂停实习教学,已开展线上教学班789个,上课43221人次,网络教学反响良好。
  完善后勤保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基础

  紧急启动应急采购流程,购买并及时发放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11月5日至6日,校内发放医用口罩、医疗废物处置专用垃圾桶、手消毒凝胶、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等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共计162790个(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采取配餐制,及时整合餐饮中心在校员工365名,调整食堂供餐结构,制定了《学生取餐方案》。积极筹备生活物资,储备大米108120斤、猪肉库存123200斤、面粉48018斤、油82612斤、打包餐具207700套,另有食材110000斤、打包餐具 300000套及其他物资陆续到货,为全校师生提供了有力的餐饮保障。为在校教职员工分发被褥、洗漱用品等基本生活物资,加强楼宇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力度。

  截止当前,成都理工大学已完成两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校方表示:“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直接指导下,在成都市委市政府及成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驰援下,全校上下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