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合马拉松训练基地、上合国家体育与运动康复研究院揭牌落户成都体育学院
2021-11-09 17:33:00
成都体育学院
  11月9日上午,上合马拉松训练基地、上合国家体育与运动康复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成都体育学院隆重举行。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先生,云南上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琴女士,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储诚先生,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舒为平教授,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小非教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雪松教授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本祥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先生与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舒为平教授,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小非教授分别为“上合国家体育与运动康复研究院”“上合马拉松训练基地”揭牌,标志着上合组织两个基地正式落户成都体育学院。由此,成都体育学院与上海合作组织的合作迈向新的台阶,上合系列赛事和活动也将正式落地成都,为上合国家体育和健康事业的融合发展作出积极探索。
  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小非为活动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成都体育学院事业发展的上合秘书处及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他表示,成都体育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为应用型体育人才的培养与国际接轨赋能。通过与国际体育组织开展高水平合作,不仅有利于成都“赛事名城”的重磅打造,同时也为成体在更高标准的国际平台上,推进学校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医学等优势学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他表示,成体将对标“上海精神”,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与上合21国携手同行,合作共赢。学校将每年选派专业马拉松教练和学生团队,投入上合马拉松训练基地建设中,同时也将积极把上合国家体育与运动康复研究院建设好,服务上合各成员国间体育、运动康复与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揭牌仪式。今年恰逢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成都体育学院办学近80年,也是“上合组织文化年”,这是极具象征意义的。他谈到,希望新的合作能够促进上合组织马拉松系列赛事的标准化,进一步提高上合组织马拉松运动员的训练质量和水平。他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包括体育活动在内的各项活动变得少有,但同时也表明了民众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加强免疫力的重要性,这也体现了今天这场活动的意义。他相信与成体的合作将开启体育赛事的新时代,也有助于培养有天赋的上合组织马拉松运动员成为未来的世界冠军。他对成都体育学院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同时祝愿成都体育学院的学子在明年的大运会上取得佳绩。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陪同诺罗夫先生一行前往国际交流中心视察“上合之窗”。
  上海合作组织是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上海合作组织对内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对外奉行不结盟、不针对其它国家和地区及开放原则。目前,上海合作组织共包含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9个对话伙伴。 
  成都体育学院是全国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体育院校。在近80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淬炼形成了“以体为本,体医渗透、体文结合”的鲜明办学特色,构建形成了“以体育学为主体,运动医学为重点、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体育”学科格局。成都体育学院是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也是全球唯一具有医学学士授予权的体育院校。长期以来,学校依托体育训练学和运动医学的学科优势,致力于服务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自2008年以来,累计承担国家体育总局科技服务近100项,为24支奥运备战队伍提供了科技攻关和医疗服务,培养了70%的国家队队医,被誉为“国家队队医摇篮”。2020年9月,诺罗夫先生访问成都体育学院,受聘成为学校名誉教授,开启了成都体育学院与上合组织交流合作大门。此后,学校相继举办了上合跑团成都站启动仪式、参加了上合组织国家儿童画展等系列活动,双方交流合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