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辅导员:用爱和责任温暖每一位学生
2021-11-11 19:08:00
成都理工大学
  “妈妈,别担心我,我们在学校真的挺好的……”,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大四维族学生阿日孜古丽同学用微信视频给妈妈报平安。成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远在新疆的妈妈非常担心她的身体状况,每天2次视频电话是母女俩相互安慰、彼此鼓励的方式。但阿日孜古丽同学口中的这一句“挺好的”,不仅是给妈妈吃的一颗“定心丸”,也是给自己加油鼓劲儿,同时也凝聚着学院全体辅导员对她浓浓的关爱。
  11月8日晚,胃难受一下午的阿日孜古丽同学在QQ上给辅导员石春林老师发消息说:“老师,最近是只能吃盒饭吗?”,细心的石春林老师从这条信息中读出了一位少数民族学生在用餐问题上遇到的困难,他第一时间给阿日孜古丽同学回复说:“暂时是的,清真盒饭也是有的,你是不喜欢吃米饭吗?”。但没有想到的是,阿日孜古丽同学在随后的交流中告诉石老师,近期因自己胃病发作难受,晚饭也没有吃。石春林老师得知此事后,在随后的学院学生工作每日例会中向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梅老师进行了报告,学院的辅导员们知道这位学生的情况纷纷热心给予建议和帮助,随后开启了一段充满温暖和正能力的爱心接力。周新梅老师说这个时间点,孩子有胃病,还没有吃晚饭,会更加难受,咱们看能不能给孩子弄碗软面条。此时,青年教师志愿者胡洋老师立即说到,我家里有迷你电饭煲和面条,我可以送到寝室,说完十分钟不到,胡洋老师就从学校南苑家里赶紧将电饭煲和面条送到了学生公寓,同时还带来了一颗“爱心”生菜。接过炊具和食材的辅导员何贞君老师赶紧拿到她的辅导员值班室,掺水、下面条、烫菜,很快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就顺利出锅。当辅导员何贞君老师端着这一碗面条出现在阿日孜古丽同学面前的时候,她既惊讶又感动,惊讶于老师们在这异常繁忙的抗“疫”时期居然会因为学生一条简单的询问信息而做出如此的暖心的举动,感动于辅导员老师们像“妈妈”、“姐姐”一样爱她、疼她。辅导员“姐姐”为阿日孜古丽同学煮面条的消息很快便在同学们当中传播开来,同学们羡慕、感动,但更多的是从这件事上体会到了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对每一位学生的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关心和爱护。
  为生病学生煮面条、帮有特殊生活需求的同学购买日用品、陪情绪焦虑的同学“拉家常”等等,居家居寝抗疫以来,辅导员爱学生、帮学生、育学生的感人故事天天都在发生。今年参加工作的两位“90后”辅导员何贞君老师、姜润曦老师,看上去还有丝丝“学生气”的她们,在这场战“疫”打响的时刻,不畏困难、从不退缩、毫无怨言,第一时间冲到服务学生的“一线”。早上6点半起床组织志愿者送餐、清理楼道的垃圾、分发防疫物质、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摸排学生异常情况、上报各类学生信息、召开在线班会、参加工作布置会、走访寝室……一干就是一整天,几乎每晚凌晨2、3点才能休息。作为目前唯一在校区内工作的男辅导员李国亮老师因为疫情期间学生公寓管理需要,当起了学生公寓“园区长”,管理着珙桐园区的7个楼栋,几百间寝室,近8000学生,每天的工作涉及学生用餐、饮用水补给、防疫物质发放、学生生活用品采购、公寓清洁卫生等等,事情繁杂且琐碎,李老师每日早出晚归,经常错过用餐时间,每次当他拿到自己的工作餐用餐时饭菜都已经冷得发凉。辅导员陆墨姼老师常年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医生建议不宜久站和提重物,但当学生需要、学院需要、学校需要的时候,一声令下,说干就干。清理楼道垃圾、走访学生寝室、分发盒饭……陆老师微信里面的日行公里数记录每日都将近2万步。辅导员马昱宇老师小孩目前还未满2岁,学校一声号令,立即奔赴抗“疫”前线,来到同学身边,这一待,已有一周未见到自己的小孩。
辅导员何贞君老师和志愿者一起清理楼道垃圾
辅导员姜润曦老师搬运饮用水
辅导员李国亮老师走访寝室
辅导员陆墨姼老师与志愿者一起搬运垃圾
辅导员马昱宇老师在寝室给学生干部开会
  同学们给父母报的一声声“平安”、朋友圈为成理师生点的一次次“赞”、同学们为“小恐龙”喊出的一句句“加油”的背后是不仅是无数老师、辅导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等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更是体现了成理三万多师生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