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多举措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秩序稳定
2021-11-11 19:34:00
成都理工大学
  面对迎面袭来的新一轮疫情,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反应迅速、及时应对、科学处理、合理安排,切实保障了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稳定的校园秩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广大学生干部们冲锋在前、主动作为、通力配合,不畏难不退缩,齐心协力,与疫情抢时赛跑。
  一、用责任心筑牢学生心中的“安全线”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解决在疫情防控工作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稳定和安抚学生情绪,学院全体在校的辅导员第一时间冲到“抗疫一线”,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共同抗“疫”。辅导员石春林和马昱宇两位老师的小孩都未满2岁,疫情爆发,学校、学院一声令下,义无反顾地奔向学校,来到同学们身边。李国亮老师作为少数的男辅导员,当急难险重的任务出现时,总时冲到最前线,在一次接待医护人员上门为隔离学生做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在寒风中一等就是两个小时。陆墨姼老师,家里小孩今年刚上小学,家里还有生病的父母,但是当学校需要、学院需要、学生需要的时候她就不再只是“妈妈”和“女儿”,而更多的就是一名抗“疫”一线的老师。
  二、用爱心走进学生的“朋友圈”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从疫情爆发以来,同学们从教室、图书馆、操场回到了寝室,每日可活动的空间只有10来个平方,加之近日的寒潮来袭,部分同学的活动空间变小,社交空间也变小。为了稳定同学们的情绪,做好相应的安抚工作。辅导员们将每天的办公场地搬到了学生宿舍。一次次地寝室走访、一句句地叮嘱问候、一遍遍的通知提醒,体现的都是辅导员的爱心,传达的是学校、学院对同学们的关爱。疫情爆发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梅老师正身处外地,但她得知学校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回学校,入住学生公寓,与辅导员和同学们一起并肩作战。她不断奔走在学生公寓里,安抚学生情绪,叮嘱同学添加衣物,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卫生,她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走进了同学们的“朋友圈”。
  三、用耐心陪伴学生共同经历“大考”
  抗“疫”,不仅是一场生动的社会实践,更是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核酸检测的现场,不仅有青年志愿者的“红马甲”,医护人员的“防护服”,更有辅导员们的耐心陪伴;用餐时间,不仅有食堂大妈盛的热乎饭,志愿者的送餐到寝,还有辅导员们的有序组织。无论是操场、寝室,还是白天、晚上,只要同学们需要帮助的地方就能找到我们的辅导员们。辅导员何贞君老师、姜润曦老师分别是今年刚参加工作的老师。但每天在学生公寓里奔波最多的就是她们,一会儿处理心理问题,一会儿又处理疫情管控期间学生就医问题等等。在这场战“疫”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学校、学院的关怀关爱、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更感受到了辅导员们的专业和敬业,同时也将为两位学生工作战线上的“新兵”积累一段宝贵的实战经验。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正在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的辅导员张乃刚、史琼、曾恒老师以及刚刚结束产假,尚在哺乳期的辅导员张君老师每日都在线进行抗“疫”工作,各类数据的填报、在线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学生核酸检测、在线班会等等,他们对学生的爱和关怀从未掉线。
  疫情肆虐,初冬降至,美丽的校园没有丝毫的“寒意”,那因为有一群懂学生、爱学生、护学生的辅导员们在传递温暖。战“疫”没还没结束,学院辅导员们表示,将继续用行动彰显师德和责任,用大爱守护学生的平安和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战“疫”中应有的职责和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