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师范大学新增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2021-11-15 16:10:00
四川师范大学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中国史、物理学、化学4个学科成功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同时,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学科升级为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新增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此次四川师范大学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位列全国省属师范院校第一。至此,该校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14个。
  据介绍,心理学、中国史、物理学、化学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传统特色学科,此次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不仅对学科自身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更有利于学校发挥多学科优势,进一步拓展跨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标志着该校学科建设水平取得又一跨越式提升,将大幅提升该校服务国家和区域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
  校方表示,此次学位授权点的获批,是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四川师范大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位点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封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