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理工大学校友胡瑞忠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21-11-18 15:51:00
成都理工大学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成都理工大学校友胡瑞忠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胡瑞忠,男,1958年12月出生,湖南道县人。1978-1988年就读于成都地质学院(现成都理工大学)放射性地质专业,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88年4月至12月任成都地质学院讲师。1989年至1991年在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学习,出站后在该所工作至今。先后担任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开放研究实验室副主任、主任,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副所长、所长,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书记等职务。现为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21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胡瑞忠院士多年来从事大陆动力学与成矿关系、矿床地球化学、成矿规律与找矿预测、稀有气体同位素地球化学等方面的研究,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项目“华南陆块陆内成矿作用:背景与过程”“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大型矿集区预测”首席科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贵州省核心专家。202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成都理工大学校友办表示:“胡瑞忠院士数十年如一日,在科研领域孜孜耕耘,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不忘初心、勇攀科研高峰的精神实为广大成理人和科研工作者之楷模!胡瑞忠校友成功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是成理“不甘人后、敢为人先”进取精神的生动体现,母校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倍感振奋、与有荣焉,将以胡瑞忠院士等优秀校友为榜样,继续奋勇攀登,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成理人的新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