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张劲光教授团队获全国一等奖
2021-11-25 15:23:00
吉利学院
  近日,“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微课程设计制作与教学实践大赛”圆满落幕,由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张劲光教授、李鸿鹏老师、刘云溥副教授、人文学院董卢科丁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斩获该赛事全国一等奖,并以最高分位居一等奖的第一名,成为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团队。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旨在通过比赛提升教师的微课程设计制作与信息化教学能力。为参加比赛,张劲光教授团队自去年就开始精心准备,从内容选择、教学设计、课堂提问、教学展示、时间把控、教学现场进行反复推敲、演绎、修改、调整……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比赛现场,团队的现场授课风度、内容趣味性、授课流畅度更是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给出全场最高分。充分展示了吉利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教育教学水平。
  团队中的张劲光教授提到,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团队的通力协作以及作为一名多年奋战在教学一线教师仍旧保持着对教学的那份创新与热爱。张教授提到,汽车工程学院一贯提倡多渠道,形象化,趣味化的教学理念,践行“突出实用场景知识与技能的使用”的课堂标准,不断探索微课、慕课、情景模拟化、项目教学、翻转课堂等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与各种新兴的信息化教学手段。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及学习动机、兴趣、习惯、信心等非智力因素的养成,积极构建师生互动教学模式,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愉快地学习,老师在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愉悦地授课,努力营造开放而有活力的再造课堂。
  一直以来,吉利学院聚焦教师队伍建设关键领域和重点方面,不断健全教师发展制度,完善教师发展支持系列举措,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