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传千里,筑梦凉山:成都体育学院2022年春季支教在行动
2022-03-11 11:40:00
成都体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师范生顶岗实习支教的工作安排,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本学期,成都体育学院教务处组织篮球排球系37名师生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支教,积极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自身的力量。
  3月8日清晨,教务处处长李林、教务评估与信息党总支副书记马芝、篮球排球系辅导员姚国超、杨青卿及支教师生在球类馆集合出征,支教团队的师生们整装待发。出征仪式上,李林处长勉励同学们要发扬成体“行健不息,积健为雄”的精神,继续践行“奉献、团结、引领”的支教团队精神,积极投身到支教工作中去,确保顶岗实习支教工作有序、高效、安全进行。
  为圆满完成支教任务,教务处与篮球排球系上学期组织选拔了思想政治素质高、专项技术强、师范技能好的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出发前一天,教务处与篮球排球系召开支教牵头召开顶岗实习支教推进会,篮球排球系书记彭建、篮球排球系主任李军、带队老师刘佳鑫、篮球排球系体教学管办主任姚国超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上,往届师生就过去一学期的支教工作进行总结分享,鼓励本次支教学生脚踏实地、克服困难、再创辉煌。会议强调支教师生要沉下身、静下心去踏实工作,圆满完成本次支教任务。
  经过10小时的车程,支教团队顺利到达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疫情当前,成都体育学院师生积极配合当地防疫政策,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后,同学们正式开启了支教工作。期间,马芝一行与布拖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领导及布拖中学的领导就支教师生安全、教学、保障、就业及进一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地领导对学校的一直以来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表示会严格确保师生安全,全力抓好后勤保障工作,扎实做好顶岗实习安排。
  校方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成都体育学院的学子将牢记使命和责任,心怀家国、不畏艰难、勇敢前行,圆满完成任务!
(刘佳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