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好大运东道主,人人都是志愿者:成都大学举行大运会志愿者誓师大会
2022-03-25 14:59:00
成都大学
  3月18日,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进入100天倒计时之际,成都大学在大运村升旗广场举行“当好大运东道主,人人都是志愿者——成都大学大运会志愿者誓师大会”。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党组成员、专职副部长李明蔚,大运会志愿服务宣传大使、川航英雄机组乘务长毕楠,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钧出席活动。成都大学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团委老师,以及大运会骨干志愿者代表和学生社团代表参加大会。
  开场视频回顾了成都成功申办大运会、国际大体联抵蓉考察、大运村正式动工……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亮相、成都大运会火种交接欢迎仪式,大运会迎来了倒计时100天过程中的重要时刻。青春洋溢的附属小学同学们带来的开场表演《青春之光》以杜甫的“窗含西岭千秋雪”呈现出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美景。
  “四年前,刚进入大学的我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那时的我没有想到,志愿服务会成为我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当我第一次穿上志愿者马甲、第一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无数个“第一次”中,我收获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感动,也坚定了我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的信念。”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影视与动画学院王童同学分享了她参与志愿服务的个人成长经历。“相信在100天后,当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可爱的蓉宝闪亮登场,那些精彩的比赛、温暖的团队、亲近的‘战友’,那些关于大运所有幸福而美好的记忆,将永远留在我们每一个参与者、每一个见证者的脑海之中,也必将会留在世界青年运动会的璀璨历史之中”。
  青聚锦官城,爱在大运会。随着成都大运会火种从意大利都灵来到成都,全国各地的青年大学生发出“逐梦向未来,相聚在成都”的约定。来自各个学院的志愿者都在积极参与筹备大运会的志愿者工作,成都大学共有近两千名志愿者将参与到大运村、开闭幕式等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的志愿服务当中,届时他们将在各自岗位上践行自己的青春誓言。誓师大会上,李明蔚、毕楠、彭晓琳共同为成都大学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员志愿服务队授旗。李兴泉、陈钧分别为大运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总支授旗。
  “我志愿成为一名大运会志愿者,服务成都大运会;我承诺:服从指挥,严守纪律;当好大运东道主,讲好中国故事;展现青年风采,彰显青年担当,树立国际形象;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时代新人……”大运会骨干志愿者代表张子翼带领志愿者宣誓,大家用整齐响亮、铿锵有力的誓言作出志愿服务、青春奉献的承诺。
  彭晓琳在誓师大会上讲话,她代表成都大学向大运村的建设者、全体师生员工、全面参与大运会筹备工作的同志们和即将上岗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两年多来,成都大学坚持从大局出发、科学规划迎大运村和成都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推进,也通过实践积极培训一支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学生志愿者队伍。接下来这100天,是备战阶段,更是展示训练成果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志愿服务中拓宽知识、锻炼意志、提高能力,在志愿服务中展示青春风采。同时,她要求同学们积极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既要以最专业的素养、最大的热情、最精心的准备全身心投入大运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又要争做体育精神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中国故事和成大故事的讲述者,让各国参赛人员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中国青年的积极向上,向全世界的运动员和媒体记者展示成大人的青春风采,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营造浓厚的迎大运氛围,当好大运会东道主,成都大学还组织开展了“爱成都、爱成都、迎大运”系列学生社团游园会、荧光夜跑等主题活动。
(文:刘超 李佳杰,图:张骏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84231935 2021-12-08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