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西部计划启动,四川预计招募派遣志愿者4300余名
2022-04-15 15:59:00
四川省教育厅
  4月13日,团中央召开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四川在成都设分会场,多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省内10余所重点招募高校项目办负责人参会。据悉,2022年西部计划,四川预计招募派遣志愿者4300余名。
  会议要求,各级西部计划项目办要高质量抓好招募选拔、“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等重点工作。要将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西部计划志愿者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志愿者坚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作为服务省代表在会上发言,作题为《优化工作机制,强化政策供给,推动西部计划项目提质增效》的汇报,从推动项目机制持续优化、推动项目持续稳定发展、推动项目服务管理稳步提升等方面作经验交流。自2003年西部计划项目在四川实施以来,已招募派遣西部计划志愿者43000余人次,覆盖我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一大批志愿者在基层实践中锤炼意志品格、增长本领才干,为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了青春力量。
  2022年,四川省预计招募派遣全国项目志愿者2800余名,地方项目志愿者1500余名,共计4300余名,将开展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5个专项。有意愿参与西部计划项目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拨打四川项目办电话详细咨询:028-86755167、028-86115822。目前,西部计划已开通网上报名,报名登录网站:http://xibu.youth.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15-07-22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