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五届“阅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在成都理工大学启动
2022-04-25 16:19:00
成都理工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厚植高校图书馆书香底蕴,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2022年4月22日,以“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为主题的第五届“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成都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图工委”)、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系统委员会主办,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承办。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何政伟馆长主持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何政伟主持启动仪式
  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巨能攀首先致辞,他代表成都理工大学对第五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希望成都理工大学以承办“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为契机,以主人翁的姿态更多地参与和推动全省高校阅读推广工作高质量发展。

巨能攀致辞
  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波对第五届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强调“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的举办是四川高校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文化自信,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活动,也是高校图书馆厚植书香底蕴,坚定文化自信,立足大学生文化自信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高波致辞
  四川省图书馆馆长、党委书记王龙代表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四川省图书馆对第五届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的启动表示了祝贺,并向每一位怀揣梦想、勇毅笃行的爱书人、读书人致以了美好祝愿。

王龙致辞
  随后,高波、巨能攀等14位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仪式,开启第五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
现场嘉宾共同点亮仪式
  省图工委主任委员、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党跃武代表省图工委对第五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的主要活动进行了发布。有近百所省内高校图书馆参与本届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包括了丰富的系列阅读文化互动,如“创造让世界更精彩”科技发明高校巡展、“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党史知识竞赛、“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悦读心语微视频征集、“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名师科技讲坛21天打卡计划、“喜迎二十大,迈向新征程”红色经典文献中英双语口语大赛、新时代高校信息素养教育创新学术研讨会等6项活动。
党跃武发布第五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活动
  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丁海容副馆长对成都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十里书香”读书节活动进行了发布。据悉,该校图书馆将举办“我是品书人”读书讲坛、“古辞雅韵”诗词朗诵比赛、我为本专业推荐一本书、“缅怀千秋诗圣”越野打卡等20项阅读活动,以及“知识产权•新青年杯”辩论赛、知识产权宣讲、“云端一小时”课堂等8项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丁海容发布第十六届成都理工大学读书节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成都理工大学与杜甫草堂博物馆签订了馆际合作框架协议书,将在文化育人、活动开展、专家资源共享、书院联盟建设、图书捐赠等方面开展多向性的合作。
成都理工大学与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际合作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上,为生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精神,提升中华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重温李杜诗篇,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的陈青然、古志豪同学带来优美的诗词诵读表演。退休教师龚世达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淳同学、商学院李珊珊同学共同带来现场书法题词及古筝表演,并将书法作品现场赠与了省图工委与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
传播与艺术学院陈青然同学诵读《成都府》

传播与艺术学院古志豪同学诵读《上皇西巡南京歌十首》



成都理工大学师生代表献字
  成都理工大学“十里书香”读书节已经走过十六年春秋,图书馆一直将倡导阅读文化,作为建设优势特色更加显著的高水平大学过程中,注重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一极。阅读推广是图书馆服务的永恒主题,是高校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每一位图书馆人的使命。成理图书馆人将不断扩展服务方式,进一步加强多方合作,将校图书馆打造成推动全民阅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文化平台。
参会嘉宾合影
  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波,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巨能攀,四川省图书馆馆长、党委书记王龙,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党跃武,杜甫草堂博物馆副馆长李霞锋等来自文博单位和成都地区近10所高校图书馆的领导嘉宾以及成都理工大学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同时,启动仪式同步进行线上直播,省内其他高校图书馆工作人员线上观看了直播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