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举办首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趣味心理运动会
2022-04-26 16:44:00
成都体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精神,4月22日下午,由成都体育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运动休闲学院协办的“‘成'心‘成'意·快乐起航”首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趣味心理运动会在学校第二田径场举行,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邬红丽,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宇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学生处团委老师,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黄霞主持。
  邬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老师们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成都体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同时,表达了对学校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和全体学生干部的期望,也表达了对日后开展心理活动的期待。
  黄书记介绍了首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的活动安排,活动由“心知识、心体验、心互联、心成长”四个模块开展12项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体验感,优化心理品质,为校园持续营造积极阳光的心理文化氛围。
  随后,进行了二级心理辅导站授牌,站长聘书和朋辈心理辅导员聘书颁发仪式。
  接下来,朋辈心理辅导员唐雨婷带领大家进行了《我爱我》的集体宣誓,引导大家更好的了解自我,关注自身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学会自爱,同时乐于传递爱、奉献爱。
  趣味心理运动会上,各院系的同学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在阳光下挥洒汗水,全身心投入比赛,参赛的同学们也“满载而归”。
  最后,刘劲松副处长为各个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一等奖获奖团队是足球运动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代表队,二等奖获奖团队是足球运动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武术学院两支学生代表队,三等奖获奖团队是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运动康复系、田径游泳系、篮球排球系体育教育专业三支学生代表队。
  校方表示,所有参赛同学们在活动中也都收获了快乐和喜悦,同时在快乐运动中提高了自己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成都体育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也会将趣味心理活动与体育运动结合的方式延续,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享受快乐,努力开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新局面。
(王霞、刘霞、谢弘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