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两个教师工作室入选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
2022-05-06 10:19:00
西南财经大学
  近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发文公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名单(2021-2025年第1批),西南财经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再添新成果。由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玉平教授主持的“吴玉平名师工作室”入选名思政课教师工作室,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倪灵运老师主持的“‘心中金融’倪灵运名辅导员工作室”入选名辅导员工作室。
  “吴玉平名师工作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积极探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特别是虚拟仿真技术开拓思政课教学新方式。目前完成“红军长征在四川”“两弹一星”“抗震救灾”等红色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研发和推广使用。“红军长征之飞夺泸定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入选四川省思政课唯一重点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2021年,获批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全国正式获批两家之一)、四川省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现代信息技术促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研究》立项教育部思政课建设专项重大项目。
  “‘心中金融’倪灵运名辅导员工作室”依托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学生工作成果和校友资源成立。以“经世济民践行心中金融,天涯咫尺一生金融中心”为育人文化,以“心中金融”微信公众号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以金融专业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为实施抓手,在传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基础上,创新整合校内外资源,通过树立学生正确就业观,实现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全方位、多角度、鲜活生动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根本问题,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牢牢把握精准思政,扎实开展“一区五品牌”和“大思政课”建设专项行动,着力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不断完善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全面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