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东软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2-05-13 16:02:00
成都东软学院
  为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5月10日,成都东软学院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校长助理张兵出席大赛,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担任竞赛评委。
  本次大赛由教学展示与教学反思两大环节组成,其中,教学展示内容由参赛选手自行拟定,教学反思需在其展示结束后45分钟内完成。此外,为保证赛事公平公开公正,并更加全面地评价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除由12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组外,学校首次设置学生评委组。学生评委由11人组成,分别来自各二级学院,其评分占参赛选手最终得分的20%。
  按照此前抽签顺序,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王亭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江文,基础教学学院教师魏邦明,基础教学学院教师郑志静,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马天行,外国语学院教师余佳,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罗国涛,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康颖逐一进行教学展示,并完成教学反思。
  随后,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助理张兵作总结讲话。他对参赛教师过硬的专业素养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予以肯定,并表示,此次竞赛是成都东软学院推行“强师工程”的具体表现,对于优化教学理念、深化教学实践、鼓励教学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教学内容、方法以及设计的创新,提高对教学内容与经验的总结凝练能力;二是充分挖掘并有效利用课程思政元素,促进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的深度融合;三是持续深化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教学内涵建设。他强调,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最终,根据现场评委综合评定,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康颖获得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成都东软学院参加第六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