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2022毕业生作品展:这场展,让毕业生“实力出圈”
2022-05-24 17:02:00
吉利学院
  近日,2022届吉利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毕业展正式亮相许燎源当代艺术馆。展览以“理想生活”为主题,汇聚了4个专业122名毕业生的艺术创作,涵盖室内设计、平面设计、动画和数字媒体艺术领域方向。
  每个构思精巧的作品都凝结了他们对艺术的理解、追求和探索,是思想与灵感的无限碰撞,是大学的成长与收获,更是创造力马拉松的起点。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许燎源教授接受媒体采访:用创造力窥见未来
  这是吉利学院从北京搬迁成都办学以来的毕业展首秀,也是师生作品走出象牙塔面首次向公众开放。
  展览由著名设计艺术家、吉利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许燎源教授领衔,艺术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飞、副院长郭丽,教师李心沫、崔付利共同策划,学科融合,协同创新,培养学生的创造力。
  艺术设计学院围绕汽车产业优化专业布局,深化数字化特色“六双”“六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新锐先锋、向度未来”作为艺术类人才培养目标,积极创建高水平“校校”“校企”“校地”科创平台培养学生的创造力,适应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培养创造“理想生活”的具备美学修养与专业技能兼备、艺术创作与设计创新能力较强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艺术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飞教授表示,两年来,学院不断深化艺术类应用型人才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实践课堂协同,探索实行“工作室制”教学模式,鼓励师生参与实践项目,共同创作,鼓励艺术表达敢于离经叛道、突破常规,激发学生的艺术创作与设计创新能力。同时,积极拓展学生实践、实训基地和创新平台,与高端艺术展览馆、知名广告公司、文创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展览期间,“未来艺术教育探讨会”同步举行。著名教育家、艺术家马一平教授,著名雕塑家朱成教授,著名艺术家董小庄教授,著名批评家陈默教授,四川省高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本土知名设计师围绕艺术教育未来发展和人才培养展开深度探讨。
  据悉,“理想生活”2022届吉利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毕业展将持续到6月3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