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大锦江学院林红书记一行赴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企业调研
2022-05-31 16:43:00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锦江学院先后走访了杉杉科技眉山基地、开元数智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德阳三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黑蚁文化创意集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以及邛崃市、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甘眉工业园区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邀请正大集团、成都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来校参加“拓岗”座谈会、邀请70家企业进校举办招聘会。通过深入企业调研走访,邀请企业举行座谈会、双选会、专场招聘会、宣讲会等形式,锦江学院扎实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5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林红率队赴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副校长韦泰旭、副校长何志伟,招就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期间,林红书记一行走访了部分园区企业,并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区)政府副区长杨亚锋、区经信局副局长宁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代表举行座谈。区经信局副局长宁群陪同走访并主持座谈会。
  林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车间,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轮速传感器、真空度压力传感器等汽车零部件智能生产线的介绍;参观了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中国),通过数字化的交互技术,多维度了解了沃尔沃汽车的品牌历史、各类汽车内饰材料的运用场景等。
川大锦江学院林红书记一行参观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中国)
  随后,政校企三方举行座谈会。林红书记说,锦江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15年来培养了四万多名毕业生,毕业生综合素质强、用人单位满意度高。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制造业高地,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实力强劲、发展迅速,吸引众多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龙头企业落户发展。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在建立人才协同培养机制、搭建实习实训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川大锦江学院林红书记一行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及企业代表座谈 张雪葳 摄
  副区长杨亚锋就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布局和优势作了介绍,他表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优势明显、就业平台好,人才需求量大,亟需像锦江学院毕业生这样综合素质高、实操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积极搭建政校企三方交流合作平台,深化政校企合作,真正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解决企业用人难、学生就业难等问题。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为锦江毕业生实习就业搭建桥梁,积极助力政校企合作。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四川领吉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中嘉汽车制造(成都)有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成都华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都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四川润博至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推进校企合作、人才供需对接、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校企约定将结合不同企业的人才需求,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
(文:张雪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77910006 2018-06-04 13:56
SRC-1077910006 2017-07-03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