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心“成”意·快乐起航:成都体育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2-06-02 10:50:00
成都体育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营造学校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氛围,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成都体育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于5月开展了以“‘成’心‘成’意·快乐起航”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并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七个一”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一封写给未来的信——“放飞梦想”

  5月16日至20日,中心通过现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方式,结合海报、横幅及网络新媒体等渠道,以心愿墙活动、解忧杂货箱、心理健康知识册、学校相关网站平台等为途径宣传心理健康意识,集中面向大学生推送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心理保健意识。
  二、一次身与心的探索——智能生物反馈训练

  “5.25”活动期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智能生物身心反馈训练体验与预约咨询活动,帮助学生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学生自助和求助的意识,主动关心心理健康方面存在问题的学生,及时提供心理辅导及帮助,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三、一次贴近心灵的互动——“减压百宝箱”团体心理辅导

  5月10日,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活动室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大学生减压百宝箱。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王霞老师带领,王老师采用轻松、贴近学生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学会应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帮助同学们正视压力,学会自我认识与自我调控,做内心强大的自己,为成体学子心理健康的正确引导指明了方向。
  四、一次触动心弦的对话——团体心理沙盘

  5月18日,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了首届心理健康文化节之“5·25”团体心理健康沙盘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刘霞老师带领,通过此次沙盘体验活动,同学们创造性地面对烦恼,找到应对的方法,提升自我核心价值感,增强自信与幸福感,感受到了沙盘的奇妙。
  五、一次艺术之旅——心理电影赏析

  5月18日,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在A教阶梯教室举办了“5·25”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王霞老师主持,通过感受影片中主人公的坚韧、积极和乐观,启发同学们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待生活中遇到的困境。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也感受了心理电影的疗愈魅力。
  六、一次心灵的碰撞——“舞动治疗”身心体验


  5月24日,为帮助学生正确舒缓内心压力,提升学生校园生活幸福感,成都体育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活动室开展了5·25“舞动治疗”大学生身心体验活动。在西华大学杨科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不仅学会了释放压力和修复身体的正确动作,还了解到如何通过动作初步了解自己的身心状况,进一步提高对自己身心健康状况的认识,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七、一个网络倾听平台——成体“彩虹之光-心灵树洞”
  5月5日-5月25日,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5·25成体“彩虹之光-心灵树洞”体验活动。通过抽取彩虹卡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探索,并感受积极和温暖。在抽取彩虹卡的同时,对有个体辅导需求的同学们,进一步为同学们开展“心灵树洞”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和朋辈一同为同学们进行线上倾听与解忧,为同学们提供线上心理疏导。
  成都体育学院本次5.25“七个一”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校方表示,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加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以及对个人身心健康状况的了解,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为进一步促进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霞、谢弘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