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东软学院与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产学合作战略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06-14 19:50:00
成都东软学院
  近日,成都东软学院与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方集团”)共同举办的产学合作战略研讨会在力方集团举行。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校长助理张兵,学校教务部、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与力方集团副总裁李建于,海外部轮值CEO蔡成相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产学合作展开座谈。
  李建于副总裁代表力方集团对张应辉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力方集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相关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力方集团始终坚持科技赋能、文化赋魂,紧紧围绕视觉科技这一核心,大力拓展视觉科技、展馆工程、文博旅游三大业务板块,持续推进数字新经济、文化博览新经济、夜间新经济、更新经济、演绎新经济、IP新经济六大新经济产品体系的建设。在过去十三年中,双方共同探索,携手向前,取得了丰硕的产学合作成果。此次研讨会为深化产教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李建于副总裁期待,双方进一步推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力方集团海外部轮值CEO、成都东软学院2008级影视动画专业毕业生蔡成相表示,成都东软学院为自己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学习资源,让自己不断筑牢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通过与力方集团合作,成都东软学院也给自己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以及宝贵的锻炼机会。他对成都东软学院向力方集团海外部输送大量的优质人才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对力方集团十三年来始终选择东软、信任东软表示由衷地感谢。他指出,在双方多年来的合作中,成都东软学院始终坚持并不断发展三大特色:一是产教融合。在国家创新创业战略背景下,学校始终坚持面向产业办学,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的理念,充分发挥在IT领域的独特优势,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二是创新创业。创业是整合资源、构建系统、创造价值的过程。成都东软学院于2004年成立大学生创业中心,搭建起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桥梁,并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大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与能力。三是国际化。成都东软学院已与多所境外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未来,希望能够与力方海外事业部达成深入合作,奋力推进学校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长远。
  新一轮的技术浪潮正在席卷全球,面向未来,张应辉校长强调,要将元宇宙作为未来主要发展方向。第一,要充分了解科技以及生产生活场景的发展变化趋势,以元宇宙赋能产业升级,引领教育数字化转型;第二,要积极探索教育新形态,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第三,要准确把握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脉搏,加快形成校企有机融合的共同体。他期待,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孵化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以开放的心态去思考问题、迎接挑战,携手走向共赢的未来。
  会上,张应辉校长获聘力方集团“赋能城市更新研究院”智库专家,同时,成都东软学院聘任力方集团艺术总监石尧先生为学校客座教授。
  成都东软学院与力方集团举行了“新文旅产业学院”签约暨授牌仪式,正式进入协同育人新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