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征集志愿|上本科,填报广州新华学院的机会来了!
2022-08-05 10:07:00
广州新华学院

横跨穗莞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为大家揭秘一个

学习深造的理想胜地

广州新华学院

(原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详情可咨询电话 020-87065995

四川招生代码:4490

志愿征集

四川的考生注意啦!

我校2022年普通本科在四川省的第一次录取已全部结束,因部分考生志愿填报不均衡,我校在四川省招生的个别专业仍有少量计划参加征集志愿。意向专业没有剩余计划也不用担心,我校充分注重因材施教,尊重考生意愿,入校后可申请转专业。

征集计划

填报广州新华学院

最后上本科的机会

1、进校后自由转专业,54个专业等你来选!

2、过本科线,录取率高。

3、“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简介

广州新华学院(陕西招生代码:6053)的前身是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是举办高校中山大学依据教育部教发【2003】8号文的精神,与出资方广东东宝集团有限公司按新机制新摸式申办的独立学院。2021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转设成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广州新华学院。

学校于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并招生,是一所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的多科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现有广州校区和东莞校区,占地面积2185亩(含配套用地600亩)。其中,广州校区地处面向全国招生,已招收十七届学生,在校生2.2万余人。学校秉承原母体学校中山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和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宗旨,培养具有优秀人才。

报考新华十大理由

01传承中大 品质教育

2005年建校,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中国医学数字教育项目示范基地学校、

国际 fablab 成员

“中国品牌教育影响力独立学院”

“中国品牌实力民办高校”  

“年度品牌竞争力就业典范院校”

“中国综合实力独立学院”

“广东优秀独立学院”      

资源丰富

9大学科门类,54个专业,23 个二级教学单位

5大实验实训平台,175间实验室,344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建设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38所学校或学术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关系,共签署59份合作协议

办学实力

2021年,获批“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02横跨穗莞 服务湾区

广州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中心城市,独立学院转设后,唯一一所在广州天河 CBD有校区的民办本科高校。

东莞

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广东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外贸口岸,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纽带,广州、深圳的中心城市。

已招生17届学生

规划用地2185亩

在校生2.2万余人

地理环境

广州新华学院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通便利。

广州校区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风光旖旎的火炉山旁,地地铁六号线:龙洞站、柯木塱站。东莞校区位于东莞麻涌镇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旁。自然环境优美,山水相映生辉,是学习深造的理想胜地。

03传承中大 品质教育

办学宗旨:

立德树人,服务社会

办学方略:

质量立校、学术强校、特色兴校、开放办校

人才培养:

德才兼备,知行合一

两个传承:

传承中山先生

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辩 笃行 之校训

传承中山大学

包容 开放 创新 之大学精神

四个坚持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坚持“三基三严三早” 教学传统,“早正严实”的教育原则

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 教学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

04名师荟萃 涵育人才

教职工1227人

高级职称占比32%

专任教师中具备硕士及以上学位占比91%

双师型教师占比41%

延揽人才

学校紧紧围绕“学术强校、质量立校”的办学方略,坚持党管人才、以德立才、科学引才、系统育才、服务留才原则,深入实师工程”,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多渠道延揽人才,柔性引进“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青年长江学者”、“新世纪优秀人才”、“珠江特聘教授”等近80名高层次人才担任我校高级顾问、客座教授、首席教授、学科带头人等,引领青年教师成长,助推学科专业建设。

学校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以“六大人才计划”为抓手,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以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培育青年骨干教师。为重点,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聘请校外导师42名、海外导师9名、教学督导 22 名,现有博研计划团队 87队、在岗培养骨干教师逾百名,有效提高了师资的整体水平,加快推进学术强校人才体系的构建。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弘扬高尚师德,涌现出一大批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充满活力的优秀教师和先进个人,先后有7人获评“南粤优秀教师”、1人获评“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获评“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获评广东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8 人获评“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6人获评“东莞市优秀教师”等。

05学科齐全 内涵发展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会计学

广东省省级特色重点学科

公共管理

广东省省级重点培育学科

医学技术

广东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会计学、护理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药学、行政管理

广东省省级重点专业

护理学、行政管理

广东省省级特色专业

听力与言语康复学、药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砥砺科研

截至2022年4月,学校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00余项员,项目资助经费 2000 余万元;教职工发表学术论文4000 余篇,其中包含中英文高水平学术论文(SCI、EI、CPCI、北京大学学核心、南京大学核心等)1000 余篇;出版学术著作50 部;授权知识产权226 项;成立了金融研究中心等20余个学术中心;学校全体师生积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贡献“新华智慧”。

06科研比翼 创新培养

跨院系选修课程模块

16门省级一流课程,500门在线精品开放课程

课程模板:

专业课程、公共必修课程、选修课程

选修课程:

“创新、创业、创意”课程模块(创新学分)、通识教育课程模块(含美育 课程)、跨院系选修课程模块

实践教育 创新培养

四大教学模块:

课程见习 社会实践 野外实习 专业实践

四大训练层次:

通识基础 专业基础 综合实践 创新实践

优生优培 因材施教

逸仙新华班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1234”培养模式

“1”是指 “不唯分数、不拘一格”的选拔机制和“1 人 1 课表”的个性化培养特点

“2”是指“2+2” 培养模式,前两年单独组班,后两年分专业培养

“3”是指“三导师制”(全程导师、专业导师、特长导师)联合培养

“4”是指“激越四段式”教学法应用于教学实践

07国际交流 全球视野

人才培养国际化

办学至今,学校与11个国家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 38 所院校及学术机构建立有国际(境外)合作关系,共签署59份合作协议(不含续签协议)促成23个落地交流项目。

合作模式多样化

包括本硕连读项目、本科双学位项目、短期交流项目、暑假游学项目

学校的合作项目涉及学科广泛,合作模式多样,有学生 3+2 本硕连读本科2+2双学位联合培养、暑期游学、学生交换交流学习、教师和科研人员访问学者互换交流等。2014 年至今,有 58 名学生通过学校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的3+x、4+x、2+2等联合培养项目顺利被国外知名高校录取;已选派 121 名学生赴国(境)外参与暑期游学、短期交流互访活动;近两年由学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组织的法国巴黎采风活动共有21名学生参加。学校通过推进各项外事工作,为师生提供国际化、多元化的学习平台,拓宽师生国际视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拔尖人才。

学术交流 / 国际会议

近年来,我校邀请了 17 名国(境)外专家、学者,举办了 24 场专题学术讲座,我校代表参加了 12 场国际学术会议。

合作院校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美国密苏里大学

英国密德萨斯大学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

葡萄牙阿威罗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

澳门城市大学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

美国拿撒勒大学

08最美校园 梦圆新华

校园文化

58个学生社团,类型丰富

如56个民族,亲如一家

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务 自我监督

58个学生社团,类型丰富

如56个民族,亲如一家

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务 自我监督

学生活动精彩纷呈

学语杯与思辨杯辩论赛

WINNERS校园歌手大赛

“相约晨曦”阳光晨读活动

社团文化节

校园文体艺术节

高雅艺术进校园

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光影声色配音大赛

实践活动收获颇丰

2021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组织 8261名师生参加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史知识竞赛,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1年,我校团委公众号共上榜广东学联公众号排行榜共66次;团委视频号共上榜中青校媒视频号排行榜共6次,位居全国高校视频号影响力指数排行榜第三名

2021年,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齐心奋斗百年路,扬帆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共组织14支团队189名名师生参与社会实践,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7项

2021年,我校共45名毕业生成功入选西部(山区)计划,道达历年最高,其中西部计划12人,“希望乡村教师”专项9人,“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23人,为祖国基层工作输送人才

2021年,我校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技作品竞赛作品,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获奖数量跃居民办本科院校前列,创我校历史新高

2021年,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季活动,我我校共有2支队伍参与第七届广东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大赛决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佳绩

2021年,我校艺术团合唱队参与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获二等奖;参加“青春赞歌献给党”民办高校大学生合唱比赛获一等奖;参加第六届东莞市合唱节获金奖;艺术团团话剧队获“第十六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第一名

09资助育人 教育无忧
10%奖学金获奖比例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企业及个人捐助奖学金,获奖覆盖面约为10%

100%助学金资助比例

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企业及个人捐助助学金等,家庭困难学生覆盖率达100%

220.4万元奖学金总额

2019 年学校奖学金总额220.4万元

7583人次/年勤工助学

学校提供各类勤工助学岗位,包括固定岗、临时岗、公益岗

210.45万入伍、退伍学生资助总额

2021年入伍、退伍学生资助总额共计210.45万

10优质人才 成就未来

就业信息资源

招聘单位数量超 1500家 / 年

建立实习就业基地近 450 个

企业职位数超 1800个, 与大中型国企、上市公司、医院、国家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密切合作

就业指导服务体系

系统完善就业指导课程体系校内任课教师、专业教师、校外导师三者联合共建课程方案。

创新创业教育

学校已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基础课程覆盖率达100%。

征集志愿即将开始

上本科的最后机会

别犹豫!

欢迎报考广州新华学院

(449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