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居家防疫如何科学运动?成都体育学院专家精心策划《疫情防控居家健身指南》
2022-09-07 16:02:00
成都体育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当下居家居寝的实际,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的专家们精心策划了《疫情防控居家健身指南》。
  据介绍,指南精选一系列适合普通人群居家健身的方法,普及居家健身的相关知识,从专业的角度指导大家在居家居寝环境中科学健身,增进健康水平,提高免疫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指南按照科学运动程序分为热身活动、主体运动和牵拉放松三部分,对室内健身的方法、强度、时间等运动要素做了介绍。在运动方式的选择方面,重点考虑了居家居寝健身的特点,选择的动作均具有简单易行、无须特殊器械、所需运动空间不大的特点。
  除选择有氧运动、力量训练、功能性训练等常见健身方法之外,还针对本次疫情防控专门选择了可提高呼吸系统功能的呼吸训练和中国传统健身功法练习。每个动作既有动作描述,又有强度和难度提示,并配有图片和视频二维码,大家可以用扫码看视频的形式对照练习。这些动作既有实用性,又有针对性,适合不同年龄、不同运动习惯的人群各取所需。
  校方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人们需要持之以恒地坚持锻炼,不断增强体质健康水平,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科学预防,一定能够取得控制“新冠肺炎”流行与传播战役的最终胜利。
  点击查看《疫情防控居家健身指南》
  廖远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附属体育医院副院长。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行动计划专家咨询委员委员;中国射击射箭队医疗组组长;多年来,担任过曲棍球、手球、短道速滑等国家队队医。从事运动医学和运动康复专业的临床、教学工作多年,对运动损伤、骨伤病损的治疗和康复有丰富的经验。
  胡毓诗,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运动医学与健康研究所所长。国家体育总局百人计划人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学术技术带头人。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副秘书长等职。国家滑冰协会特邀讲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国家科技部21世纪管理中心特聘专家。承担冬奥、冬残奥运动医学科技攻关任务。从事中医运动医学相关专业教学、临床专业多年,对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康复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