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民族学院抗震救灾心理援助志愿队赴泸定开展震后心理援助行动
2022-09-17 12:41:00
四川民族学院
  9月5日,泸定发生6.8级地震,泸定县磨西镇、得妥镇受灾严重。由于缺乏专业的心理辅导人员,部分受灾群众出现了紧张、焦虑情绪,对此,四川民族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庚即安排车辆,调配物资,组织人员,委派学校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4位教师组成“四川民族学院抗震救灾心理援助志愿队”,于9月9日至12日,深入地震灾区一线各安置点,与甘孜州总工会联合开展震后心理援助工作。
  志愿队将站点服务与流动走访帐篷相结合,将个别心理咨询与团体心理辅导相结合,根据不同年龄人群制定对应方案,在泸定磨西镇广场安置点、泸定县德威镇贡嘎山小学安置点、泸定县二中安置点和磨西镇职业学院安置点开展了心理咨询、帐篷走访、个别辅导和团体心理辅导等相关工作,辅助灾区群众疏导不良情绪,调节震后心理状态。截止9月12日,共走访安置点4个,随访安置点帐篷50余处,开展个别心理辅导27次,组织团体心理辅导3次,服务受灾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心理安慰毛绒玩具等物品100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队帮助受灾群众正确认识了地震灾害,引导他们学会了自我情绪调节和主动寻求帮助,并鼓励他们积极开展心理自救,走出心理阴影,重树了受灾群众对生活的希望。
(文:王鹤艳,图:王鹤艳、李 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