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征程: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2022-09-17 14:07:00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为提高新入职教师岗位适应能力,提高自身的教学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塑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理念新颖、充满活力的新型教师队伍。2022年9月15日上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在教师发展中心、校学术委员会、人力资源部、教学科研管理部共同组织下如期在线上举行,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绵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施琰茹副教授主讲,培训主题为《做一名合格有素养的高校教师》。施教授主要从其个人经历、教师日常行为规范;如何上好一堂课,提高教学质量;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培育优秀人才并结合个人的感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指出,要做到自觉树立文明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及整体素质。要求老师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专业素养与师德修养,努力鞭策自己,要时时刻刻注重对学生的关爱,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从而让爱心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始终,在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自己也真正赢得学生、家长、社会的尊重和信任。
  培训中,施教授强调,教学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教学目标意识,即对学生的预期发展状态胸有成竹,目标内含明确,紧扣内容,通过对教学内容的有序传达和呈现,有效地使学生主体获得相应知识形成和发展相应素质的能力,尤其是目标分层,就是客观要求老师能对学生在本堂课上获得预期发展的状态进一步作因素分解,层层递进,从而逐步落实,最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教书育人。讲座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切合学校与学生实际、贴近教师需求。通过施教授细心的讲解,幽默智慧的表达,新入职的教师们都受益匪浅,感悟极深。
  通过培训,新进教师们更加明白了在实际的教育教学中,需要不断学习,不懈奋斗,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实现“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和“学以致用”,相信通过培训,新教师带着所学、所感、所悟在今后的教育教学道路上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