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迅速上岗、温暖援助、踊跃捐款……四川民族学院为泸定灾区贡献力量
2022-09-19 10:13:00
四川民族学院
  目前,泸定县抗震救灾工作已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四川民族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派出各领域专业人员,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灾后重建,为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积极贡献民院力量。
  一、迅速上岗,坚持到底

  根据州抗震救灾指挥部灾损评估组工作安排,9月10日晚,四川民族学院基建处高级工程师贺代兵赶赴康定报到并立即投入工作。他负责指导并协助由州住建局牵头的受灾六县(市)一局(泸定、康定、九龙、雅江、道孚、海螺沟)的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灾损评估,综合分析、逐一复核、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目前,灾损数据的初步成果已报省减灾中心审查,七天中只睡了一个整觉的贺代兵仍然坚持在岗。
  二、温暖援助,聆听心声

  教师节前后,四川民族学院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四位教师组成“四川民族学院抗震救灾心理援助志愿队”深入泸定地震灾区一线开展震后心理援助工作。四天时间里,志愿队共走访安置点4个,随访安置点帐篷50余处,开展个别心理辅导27次,组织团体心理辅导3次,服务受灾群众300余人次,有效化解了受灾群众的心理障碍,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重树生活信心,重建美丽家园。
  三、踊跃捐款,后方有我
  地震发生后,学校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教职员工(含退休教师)纷纷响应,共筹集善款17.75万元,将全部用于灾后重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