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涌现可敬、可爱的战“疫”英雄
2022-09-21 15:27:00
成都体育学院
  【题记】2022年9月19日12时,成都市“8·25”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成都体育学院上下一心,历经18天严防死守,圆满完成战“疫”使命。目前学校已逐步恢复正常教学生活秩序。
  本次“8·25”疫情点多、面广、散发、量大,是自2020年以来成都遭遇的冲击最大、防控难度最高、最为严峻复杂的一次疫情。于学校而言,这次复杂的突发疫情也是对成都体育学院凝聚力、战斗力和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
  18天来,成都体育学院全体人员并肩作战,成为彼此最信任的战友、最挂念的亲友、最亲切的朋友,面对战“疫”任务不遗余力,高质量推进停课不停学,以师生员工零感染的战果赢得阶段性胜利,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一切的平稳有序,得益于省、市各级部门的高度关注和悉心指导,得益于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的联动协同作战,得益于各级党员干部和一线工作者的担当奉献,得益于广大师生员工的理解支持和全力配合。每一位投身其中的参与者,都是可敬、可爱的成体战“疫”英雄。
  党旗之所指,行动之所向
  本次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成都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指挥、精心部署,带头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学校领导班子多次深入一线指导防控工作,19个二级党组织和2000余名党员迅速响应,充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好防控主阵地,带领广大成体师生共克时艰,同舟共济,让党旗在阻击新冠疫情的成体校园高高飘扬。他们是可敬、可爱的成体战“疫”英雄!
  仁心守绿码,倾情护校园
  9月1日,当战“疫”号角吹响,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快速反应,主动请战,冲锋在前,驻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是师生口中的“大白”和“小蓝”,更是无私、无畏、无惧的逆行者。18个日日夜夜,他们医者仁心,不曾改变自己的“模样”。在精心准备的防疫药汤里,充满了他们呵护师生健康的一次次期盼;在无数核酸检测的棉签上,记录了他们为师生守住的一份份平安。18天累计采样十余万人次,近14万只口罩免费发放师生,值守临时医疗点,他们像天使一般,守护着成体绿码,最终用战“疫”阶段性胜利兑现了对成体的诺言,他们是可敬、可爱的成体战“疫”英雄!
  直面困与难,真心焕温暖
  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是校园防疫工作的重心之一,面临种种挑战和难题,影响着校园安全稳定。历时18天,后勤、保卫、资产、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干部职工,无论多苦多累,都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之中,持续坚守,咬紧牙关,尽力承担,毫无怨言,他们放弃了安稳和休息,伴星守月地值守校园,在消杀防护、住宿保障、饮食服务、物资采购、环境清洁、能源供给、设备维护、器械运输、入户摸排、巡逻监督、值守劝导、处置突发状况等方面,项项有序安排,处处严格把关,层层落实到位,他们勇敢地扛起了防疫保障重任,全力以赴做好在校师生、家属区人员近8000人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战“疫”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和环境基础。他们不善表达,但却用真情焕发温暖,铸就了学校防疫坚韧不摧之盾,他们是可敬、可爱的成体战“疫”英雄!
  教师聚云端,授业不停歇
  战“疫”期间,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下的本科教学预案》《2022级新生行课时间节点安排》。各学院协同发力,广大教师们迅速转移阵地,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他们合理安排,精心备课,以精彩的讲授内容和多元灵活的方式吸引学生,引导成体学子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他们实现了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在最短时间里确保了优质的教学效果。战“疫”期间,各学院相关领域专家教师还利用周末,精心准备了67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与师生共聚云端,以最新的时代视角审视专业议题,帮助同学们触碰科技前沿、深入了解专业领域、发现研究兴趣、激发创新思维。高质量的线上学术盛宴,让思想在成体开枝散叶。他们是可敬、可爱的成体战“疫”英雄!
  舍小顾大家,一切为学生
  18天来,成体学生工作干部队伍迅速组成“战“疫”先锋队”,放弃了陪伴父母妻儿,选择了驻扎留守学校,守护着成体学子。他们“5+2”、“白+黑”,24小时全时段在校在线不离岗,切实保证全校6000余名在校学生每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和线上学习。他们集思广益,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他们换位思考,深入学生宿舍安抚波动情绪;他们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主动参与战“疫”,用18天时间为成体学子上了一堂立德树人的思政实践大课。学工干部队伍以身作则,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是可敬、可爱的成体战“疫”英雄!
  行动听指挥,青年担大任
  在这个静默无声的战场上,成都体育学院6000余名在校学子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品质风貌,既做到服从大局、一切行动听指挥,更做到主动作为、无惧风雨。他们积极配合学校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联合各学院开展的线上教学和课后活动,用一颗爱校荣校之心,坚决执行防控要求,关注学校战“疫”动态,虽蜗居在寝,但丝毫不减学习热情。生活上他们不聚集不打堆,准时核酸检测,按要求就餐,严格律己,互相监督,积极支持学校防疫工作。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志愿者们主动请缨,肩负大任,在校内定点值守,巡查督促,展现了成体青年的思想觉悟和人格魅力。他们是担得起重任的新时代大学生,他们是可敬、可爱的成体战“疫”英雄!
  在这场战“疫”中,成都体育学院每一位投身其中的师生员工,都是可敬、可爱的战“疫”英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战“疫”成果仍需巩固,与病毒的斗争仍然任重道远。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师生,在思想上一刻也不放松,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主动履行防疫义务, 大家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疫散”的目标和“如常”的心愿中,持续坚守,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为校园平安和区域平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 张鸿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