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师范大学留学生在首届“遇见你”中非青年视频原创者大赛获佳绩
2022-09-23 19:43:00
四川师范大学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奖学金生TWAMBAZIMANA JEAN DAMASCENE(卢旺达籍)的参赛作品《遇见你 共筑梦》在首届“遇见你”中非青年视频原创者大赛中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洲总站和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联合发起,并邀请非洲主流媒体负责人及国内传媒领域专家组成特别顾问团和专业评审团,对102件来自中非各国青年参赛作品进行评定。中非青年视频原创者大赛以“中非青年携手共进 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旨在鼓励中非青年用影像记录中非友谊的生动画面,勾勒中非合作的美好前景。
  《遇见你 共筑梦》是TWAMBAZIMANA JEAN DAMASCENE在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杰和席心雨的协助下打造拍摄的,以第一人称视角分享了他在四川师范大学求学期间参加的各种中非交流的文化活动,讲述了卢旺达与中国密切交往的美好故事,通过两国人民交往的“小故事”展现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大视角”,表达了中非青年有信仰,中非友谊将走向伟大的新时代。
  校方表示,四川师范大学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号召,继续鼓励更多非洲籍留学生担任中非故事的讲述者,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传播者,为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川师大青年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