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22-10-25 16:09:00
成都体育学院
  10月23日晚,成都体育学院在怀贤楼同传室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80名新生学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其余新生在线上观看网络直播。讲座由四川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教员唐自豪主讲。
  讲座围绕“消防意识、消防隐患、紧急情况应对”三个重点展开。教员指出,要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建立火灾应对体系,需提高全体新生消防安全“三个能力”。一是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教员从成因入手,生动详实的介绍了常见火灾原因,帮助新生了解日常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二是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教员从扑救手段出发,详解消防设备使用方法,切实有效的提高了新生火灾初期处理能力。三是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教员结合实际火灾案例,对紧急情况逃生进行了类型、方法、途径全方位讲解,科学全面提升了新生应对紧急情况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讲座是成都体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校级层面的第二次讲座,由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联合组织实施,旨在帮助新生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同学们开启未来平安大学校园生活、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杨洋、谢弘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