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东软学院学子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2022-11-04 10:54:00
成都东软学院
  10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会指导,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东华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落下帷幕。在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屈强的指导下,由日语系三位学子蒲艺、牛镇寰、杨欣雨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初赛中,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参赛团队凭借介绍丽江纳西族文化的作品《以‘河’为贵,以‘和’为贵》从70个参赛作品中突出重围,进入全国总决赛,并最终以展示四川特有的熊猫文化的微视频作品《神兽记》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外语实践教学巧妙融合,旨在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外语人才,并进一步促进学生外语水平的提高。赛事以微视频这一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有利于吸引当代大学生踊跃参与,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提高其使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