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忆峥嵘岁月 抒成体情怀:成都体育学院举办庆祝建校八十周年文艺晚会
2022-11-19 16:01:00
成都体育学院
  2022年11月18日晚,庆祝成都体育学院建校八十周年文艺晚会《峥嵘八秩铸辉煌 踔厉奋发向未来》在学校第二田径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学校老领导、各界嘉宾、海内外校友代表出席,各部门、院(所)部分师生员工代表参加。晚会通过网络进行了现场直播。
  庆祝晚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按照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五大职能划分节目篇章。广大成体人在线共享喜悦,共贺母校八十华诞。
  暖场节目《生日快乐》以成体人最熟悉的早操场景唤起学子们的校园情愫,为晚会拉开序幕,钟声响起,演员们手持火炬缓缓登上舞台,新、老校歌萦绕耳畔,成体八秩岁月舒卷而开。随后,晚会“金色满园”、“玄识竞攀”、“百川汇海”、“初心似玉”、“薪火相传”五大篇章依次呈现。
  舞蹈《璀璨群英》《灼灼其华》、音舞诗《向您报告》表现了学校八十年来强化人才培养的决心,节目中,10位校友代表登台向母校汇报了成体人在各行各业的累累硕果。
  舞蹈《勇攀高峰》《学科融合》、音舞诗《赓续增华》将武舞结合,借助太极寓意,演绎了成体人勇攀科研高峰推进学科建设的喜人成就。
  舞蹈《律动四海》《舞动四海》《纵横四海》展现了代代师生怀揣家国情怀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风采;主题音乐剧以学校扶贫攻坚、支教服务、奥运服务动人故事为原型,展现出学校立学术、耕学科,造福人民,赋能社会发展的赤诚之心。
  歌舞《青春之歌》《薪火永续》、诗朗诵《礼赞体育》彰显了成体人秉持文化自信,传承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体育精神的坚定信念。
  五大篇章精彩演绎过后,为建校80周年创作的新歌曲《体育强国向未来》律动心弦,歌曲充分表达了成体人奋发向未来的坚定决心,将晚会氛围推向了高潮。
  现场五环汇聚,光芒四射,全场领导嘉宾、广大校友和师生们高唱《永驻我心》,演员们手持五色气球组成“五环”图案,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线上线下所有师生共同祝福未来成体“团圆、圆满”。
  本台晚会,老中青三代成体人齐聚一堂,深情回眸了学校峥嵘八十载辉煌历程,五个篇章全部节目均由成体师生精心创编和表演,晚会气势恢宏、荡气回肠,凝聚人心,充分展示了体育之美、艺术之韵、文化之魂,充分实现学校全方面搭建实践育人平台、文化育人平台的目标,进一步展现了成体人荣校爱校的决心及踔厉奋发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面貌,广大师生以高水准的艺术展演,为成体8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浓情厚礼。
(吴盼尔雅、张鸿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