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百家企业进校园”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绵阳校区专场)
2022-11-21 09:29:00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校企供需就业对接,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帮助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加强学校同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的平台,11月18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在绵阳校区举办了“百家企业进校园”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由绵阳市就业局、涪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绵阳经开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绵阳经开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左冬梅,学工部部长张大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就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晶晶和绵阳校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双选会启动仪式。
  绵阳经开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建在活动中讲到,目前人才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越来越高,同学们不仅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技能,更要转变观念,调整心态,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希望同学们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理性的看待待遇、珍惜第一份工作。并衷心祝愿所有同学都能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真诚希望各用人单位选聘到自己所需的人才,达到“校企合作,双赢共进”的目的。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左冬梅鼓励同学们对未来要充满信心,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有效提高求职成功率,并预祝同学们求职顺利。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100余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基本涵盖绵阳校区所在学院开设的所有专业对口实习就业的机会。双选会现场吸引了学校1300余名毕业生到场应聘,氛围热烈,企业人员向学生详细介绍企业信息、招聘岗位,同学们纷纷就单位详情、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问题向招聘单位咨询。
  本次双选会的有序组织得到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一致好评。包子传媒的负责人说道:“同学们参加本次招聘会都准备的非常充分,求职目的性很强,通过初步面试和交流,感受到川文艺学子专业过硬,讲文明懂礼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毕业生黄同学表示:此次学校组织的双选会,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学校对全体毕业生的关心,使大家与用人单位之间能够进一步沟通交流,我们能够准确获取企业信息,做出准确选择。毕业生何同学说道:今天已被好几个意向单位招聘了,在近几年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我很珍惜这次机会,感谢学校积极为我们毕业生举办双选会,让我们在毕业前解决就业问题。部分非毕业生也到现场了解了企业信息,咨询企业需求,希望能够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的学习提升自己,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学生志愿者也在本次双选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用人单位提供了会务“一站式”服务,赢得了用人单位普遍赞誉。
  左冬梅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抓好校园招聘主线,聚焦学生求职所需岗位,持续开展“访企拓岗”,组织学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邀请校内外就、创业导师开展就业形势讲座,做精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措并举打通学校就业个性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新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